愛情需要雙方努力:16個讓你和伴侶維持熱度的方法

  童話故事中總是在結尾時告訴我們「從此以後王子和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但在現實世界裡「從此以後」可沒那麼容易,即使交往多年甚至步入婚姻,感情依然需要付出努力才能夠讓熱情與愛意延續下去,否則待愛情逝去再怎麼挽救都來不及。網路作家Pamela Madsen與讀者分享16個讓伴侶間維持熱度的方法,做到這些後,也許幸福與快樂的人生就離你們不遠了!

  1. 別害怕爭執

  大部分的爭執、衝突都是那樣,每個人都會向對方講出糟糕的話,即使是心愛的另一半也一樣,但這不代表吵架就是感情的瓦解,如果你們都願意讓對方的分量大於摩擦與不合、因為愛對方所以決定放下一切,那麼愛情就不必害怕爭執,因為能夠一輩子都在一起的情侶就是這麼做的。

  2. 絕對不要低估在早安與晚安時親吻能帶來的能量

  此外,問問你的伴侶今天過得如何也是同樣的道理,雖然這些聽起來都很古板,但簡單表達愛意卻能帶來很大的不同。因為對方對自己來說是珍貴的、是在乎的人,所以才會想知道他一天過得如何;想要在一睜開眼時就親吻、睡前緊緊抱著對方,無論今天發生了什麼事都依然渴望他在身旁,這些小小的舉動不僅讓自己感到幸福也能讓對方明白自己是被關心、被需要的。

  3. 明白感情中會有期待與承諾

  你可能就是得去那場你一點都不想出席的晚餐聚會,那就試著拿出笑容吧。伴侶也許會需要你做某些事他才能感到被愛、被珍惜,如果你真的想和他在一起,即使不喜歡還是得付出甚至做出犧牲。其實這些都端看對方在你心中的份量,對你來說他就是那個你想在一起一輩子的人嗎?你愛他的程度讓你願意做那些你不怎麼喜歡的事情嗎?感情中本來就會有義務,如果想長相廝守付出都會相當值得。

  4. 突然送上小禮物

  就算在一起久了還是能做對方意想不到的事、給彼此驚喜。可以在白天時傳充滿愛的訊息給對方,或是晚上回家前順道去甜點店買夢幻的小蛋糕送給心愛的他,驚喜不必多大,真正重要的是這些體貼的舉動能讓你們的愛情持續加溫。

  5. 常說「我愛你」

  沒有人會聽膩這三個字。即使日子很漫長、生活裡又充滿挑戰,但有些時候只要聽見「我愛你」就能消去所有煩心的事。

  6. 不要在公共場合讓對方出糗

  別讓另一半成為路人注目對象,就算再怎么生氣也不要在街上開始數落他,人的自尊是最傷不得的。

  7. 用心幫助彼此

  無論是在一些工作上的協助或單純口頭上打氣,在筋疲力盡的時候說「我愛你」,看見對方忙碌時告訴他「今天的碗盤也交給我洗吧」,這些真正打從心底的貼心會讓對方知道你們之間的愛有多麼緊密。

  8. 當對方的靠山

  永遠不要讓別人說另一半的不是,就算只是小事也別輕易就忍耐下來,如果伴侶無法依賴你保護他,那他還能相信誰呢?

  9. 記得要回覆對方的訊息

  如果另一半傳訊息給你,記得無論如何都要回覆,即使你在忙也要知會他一聲,沒有什麼比被重要的人忽略更讓人難受的事,當對方需要你時,身為另一半的自己不就該出現嗎。

  10. 表達謝意

  你會說「謝謝」或是用更有愛的方式向對方表達謝意嗎?讓對方知道你很感謝他給的愛、關懷與承諾、讓他明白你有多感激他在身邊支持你,如果你不說出口,他可能永遠都不知道其實自己的努力都有被你看見,也可能會因此越做越無力。

  11. 跟另一半分享自己的行程

  你可以和老朋友一起外出喝點小酒、接受公司的商務旅行、或在下班後跟同事一起吃晚餐,但記得要把另一半也考量在內,即使在一起久了,做這些決定時也要知會對方一聲,如此一來他也好安排個人的行程,更不必擔心你跑到哪裡去。

  12. 不要成為那些在飯店大廳吵架的情侶

  旅行時常會有難以預期的壓力,無論再怎麼煩躁都要冷靜下來、把對方放在第一位,而不是開始爭執、連往事都搬出來吵。

  13. 時常親吻

  深情的吻、淺淺的親吻前額、或是輕輕的貼上嘴唇,走在街上時牽起彼此的手,即使對方動作很慢也耐心等候,這些情侶間專屬的權利要好好使用。

  14. 讓親密關係存在感情之中

  不要因為太過熟悉就忘記做愛時該有的那種激情。

  15. 付出應該的注意力

  不要在約會時還顧著和朋友聊天或滑著毫無意義的社群網站。

  16. 永遠把愛放在第一順位

  無論兩人之間遇見什麼挫折,若能選擇愛超越自我,你們也能走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