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遇到摳門的男生

  聽說你是什麼人就會遇到什麼樣的愛人,可我真不是小氣的人啊,對自己會節省一些,但是對別人真的是經常搶著買單的那個人,不想佔別人便宜。總遇到摳門的男生是為什麼?

  情感問題諮詢:

  冷大曾經說過,你是什麼人就會遇到什麼樣的愛人。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偏偏我就老是遇到摳摳餿餿的男生呢?

  我真不是小氣的人啊,對自己會節省一些,但是對別人真的是經常搶著買單的那個人,不想佔別人便宜。總遇到摳門的男生是為啥?真的接觸到合適一些的男生全是這種小氣的類型,路上水果捨不得買給我吃、發5.20的紅包、經常吃路邊攤、讓我付錢。

  我家庭工作個人條件都不錯,就是不明白到底為什麼?求冷大指點,謝謝您!

  情感導師回答:

  生活到處都有誤解,那些“你以為的”,有可能是“你想偏了”。我曾經確實說過“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但當時的語境並不是說“你是一個摳門的人,就會遇到一個摳門的人”,你恰恰把我的意思理解錯了。

  我原話講的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正因為你是一個搶著買單的人,所以你才會遇到一個摳摳縮縮的人,正因為你會搶著買單,所以他才可以不用買單。

  在關係當中,一個願打,另一個願挨,這才是我會說出“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遇到什麼樣的人”的原因。

  比如,一個願意被限制的人,ta就會遇到一個願意限制他的人;一個想要找到會特別在意自己的人,往往會演變成為一個全方位跪舔的人。

  只要你的需求存在,那麼你就會找到一個滿足你需求的人;而你的付出,也會找到一個可以承接你付出的人。

  這才是我說的“一個蘿蔔一個坑”的真正意思所在。所以,你經常搶著買單的付出,自然就會遇到一個可以承接你付出的人,因為你是一個不想佔人便宜的人。但是反過來你會看到,你不想佔人便宜的心態,至少是一種AA的心態。

  還有一些女人則是“我絕對不接受和男人AA“,那麼相應的她就會篩選到願意請她吃飯,不需要她AA的男人。這就是一個最基本的供需關係。

  而至於如何從這種困境中走出來,只有兩種方法:

  1、從源頭上扼殺。如果你真的想要一個能夠為你付出的男人,那麼你首先要學會的是接受,而不是搶著買單。

  2、如果你已經找了一個人,那麼你就應該告訴他你想要的是什麼。比如,對方可以給你發一個5.2的紅包,經常吃路邊攤讓你付錢……這些都讓你感到不舒服,那麼你就要告訴對方“對不起,你讓我付錢的時候我感到不舒服,我希望你也可以為這段關係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