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的最佳談話技巧,不讓對方和你說“No”

  雙重束縛是一種不讓對方說“No”的談話技巧。不要懇求對方,因為只要有懇求的含義,就可能立刻引起“No”的反應。

  具體方法是,先用選擇疑問句提問,我們做A還是做B?然後再用已經決定做A(或B),為說話的前提,就A(或B)的具體做法提供幾個執行方案。

  例如“我們去吃飯還是去喝茶?”“可是我沒空。”“那麼就去喝茶吧。”“嗯,喝杯茶倒還可以。”。如果你直接問“可以跟你約會嗎?”對方很有可能會說“No”。但是對“我們去吃飯還是去喝茶?”如果回答“No”,在文法上顯然不通,有點答非所問的感覺,因此對方的頭腦裡不會出現“No”的念頭,態度就會稍微鬆懈下來,容易有“喔,只喝杯茶還可以,不會佔用太多時間”的想法。

  雙重束縛,精神病學術語。例如,如果一位母親嘴上對自己的寶寶說“我愛你”,同時卻扭過頭去不理孩子,這時孩子就受到了“雙重束縛”。類似於“無所適從”。小孩子在身心上都嚴重依賴於母親,如果母親表現出不愛他,他無法對母親表達出自己心理上的矛盾感受。一個人長期受到雙重束縛,就容易得精神分裂症。我理解上文的雙重束縛,是一種令對方陷入認知失調狀態的方法,以此達到讓對方無法說NO的目的。

  讓對方感覺到安全的技巧

  盡可能露出你的手掌(心),讓對方看到。大家都知道,狗要投降或向人撒嬌時,都會露出自己最脆弱的肚子。而人的手掌,也具有同樣的意義。若無其事地把手掌展現給對方看,對方的潛意識就能感受到“這個人並沒有抗拒我,而是開誠佈公對待我”。反之,對方如果兩手交叉,一直看不到手掌的話,就表示他還在防御狀態中。

  讓對方感覺到安心的技巧

  人在說話的時候一定會“喘口氣”,需要換氣、停頓、思考,然後再開始說話。當對方吸氣、吐氣要開始說話的當兒,你就跟著慢慢地點頭。不是針對說話的內容點頭,而是配合對方呼吸的節奏,深深地、慢慢地點頭。正如母親配合嬰兒睡眠中的呼吸輕輕拍打一樣,跟著對方的呼吸節奏點頭,對方的潛意識裡就會感覺很安心。

  還有一個種方法就是,不要詢問女生要不要,直接提供選項。很多男生都不敢這麼做,覺得這樣很突兀,會容易引起女生反感。其實恰恰相反,你問女生可以一起出來吃飯嗎?她們就會往下延伸,你為什麼要約她吃飯,你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你直接問,泰國菜和日本菜你比較喜歡吃哪個?女生的思考方向就會放在,選擇上。等你們已經選好要去吃什麼,什麼時候去的時候。她才反應過來,什麼時候答應要和你吃飯的?這時你的目的已經達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