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相處久了兩個人從無話不談到沒話聊?

  很多情侶一開始都是無話不談的,可是慢慢的兩個人是越來越沒有話聊了。對於這種情況應該怎麼破?

  網友情感諮詢:

  我的問題是這樣的:我們均30歲,男略大2個月。男生185斤而我97斤,臉的顏值差不多,身材就是女生好很多。家庭背景相近,同一個地方的人。現在男生比我收入略高1500左右/月。男生父母有另給資金讓其自己理財投資。我大部分所得之前給了父母,可能要不回來,現基本沒有存款。現已經訂婚再過幾個月完婚。目前異地,說好完婚後男生到女生城市一起生活。基本每週見面,大多男生跑女生這邊。可是相處久了,發現雙方沒話聊。之前認識是通過中間人介紹加微信,聊了大半年才見面。見面半年後訂婚。訂婚男生挺樂意,我有些覺得快了。因為雙方父母催促,男生之前表現良好,也接受了。越相處雙方覺得越沒話聊。雙方都屬於悶葫蘆型。男生有次抱怨覺得我沒把他當男朋友而總不理他。我確實有時候沒理人家,因為男生行為惹得我不高興,但悶著沒告訴人家,不知道怎麼說。有時候卻是男生自己太敏感。大概因為這個原因,感覺現在男生有時會故意不去理我,或回复慢,但又慢得剛好讓我不舒服又不知道該怎麼抱怨。

  週末見面時還好,平時微信聊得基本是在拼表情包。快結婚了但感覺有些經濟敏感的問題都不清楚,比如雙方具體收入存款,以後誰管錢等,不知道怎麼開始問,平時聊天越來越無聊。

  情感諮詢師解答:

  異地戀比正常的戀愛的操作難度確實是高一些,主要問題就是溝通。

  面對面的對話,都有可能產生誤會,那麼,沒在一起,沒有周遭環境、肢體動作、面部表情和語氣等的輔助,想要直觀、準確地領會對方的意思就更加困難了。

  當然這也要分情況。如果雙方都是那種一聊天就停不下來、比較活潑、生活比較豐富多彩的人,那麼他們的異地戀相對來說就沒那麼困難,畢竟溝通對於他們來說不是難事。但是如果雙方都是悶葫蘆,那麼,異地戀就真的非常不利於關係的發展。所以首先建議你們最好先解決異地問題,而不是等到完婚以後再解決。你們在訂婚以後都還處於異地戀的狀態,沒有真正的長期共同生活的經驗,雙方的生活節奏和生活方式就不好把控,更別說正常的溝通。說嚴重一點如果在完婚以後才發現某些嚴重的問題,那時候的麻煩程度一定比你們婚前要難解決得多。

  第二、你們的互動問題。

  如果按照來信中的表述分析,估計你對男生還是不夠滿意的,帶有嫌棄,這就不禁讓人懷疑,你真的決定好要跟這位男士結婚了嗎?如果你確實沒有準備好,建議你還是勇敢地和對方聊聊,說出你的疑慮。至於告知對方以後是否繼續交往,還是得由你們自己決定。

  第三、溝通問題。

  在來信中對方有提及,女方沒把他當男朋友而總不理他。這個問題說明你給對方的興趣指標不夠,或者沒有對他的投資進行回應。如果用更為淺顯的例子來解釋,就是他興高采烈地花了大錢投資但收益很少,甚至可以說是沒有。長此以往他將不再繼續投資,這是可以預見的,畢竟熱臉貼冷屁股的事情誰也不願意多幹,換作是你,你也不願意。至於你的解釋是對方有些行為是讓你不滿的,那麼更建議你說出來,告知對方,讓對方知道解決方法是什麼。悶著不說把自己氣個半死還解決不了問題,對方甚至不知道錯在哪裡,這不是很矯情嗎?難道這樣的相處模式還要帶入婚姻嗎?這對你們關係的發展是不利的。

  所以綜上所述,如果你真的嫌棄這段關係,趁早結束然後找個讓自己欣賞的男士。如果你還想繼續這段關係,就把想要表達的心平氣和地告知對方,然後雙方培養一個共同的興趣,以此為突破口,改善溝通問題。同看一本書、同追一套劇、同學某門手藝……然後交流心得、經驗都可以嘗試。如何找話題、口才學方面的書,也可以買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