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著父母偷偷結婚,我們做錯了嗎?

  我跟男友在一起半年了,異國,但是兩人關係一直很甜蜜。我現在大四,21歲,男友比我小三歲,現在在美國。因為我畢業後回去美國讀碩,所以對於我們倆的異國其實也不是很擔憂,但是男友不久前的忽然求婚讓我亂了陣腳。

  男友家族顯赫,對於他的婚事參與很多,我們很怕因為家世背景的原因他家里人不能接受我,雖然我家在國內也算是小康家庭了,可是跟他家確實是不能比。男友怕以後會被家里人逼著娶不喜歡的人,所以想趁著現在家里人的注意力還沒在他身上的時候跟我結婚,他的意思是,在美國偷偷拿出護照註冊結婚。我沒有答應沒有反對,他只當我默認了,現在興致沖沖地在買婚紗填文件了。

  我很愛他,也希望能和他在一起,可是他家太過顯赫,我真的很怕他父母不接受我,另外,就算他父母能同意,那也要到他三十歲左右了,我真的等不起啊……求問冷大,我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

  “在美國偷偷拿護照註冊”肯定是不靠譜的。這個和“女生倒追不靠譜”一樣,我都真的已經講吐了,那就是:隱瞞雙方家長、偷偷領證結婚,不!靠!譜!!!這樣做的後果也好惡果也罷,是任誰現在都不能預期的。

  比較合理的操作建議是:讓他跟他的家人去講你們的事,哪怕他的父母最後不一定能夠接受你,但至少還是有接受的可能性。可是你倆要是做出了先斬後奏的事,毫無疑問只會大幅度地提升了人家拒絕你的可能性。這等於是你自己把自己推到了一個對方很難接受你的境地。所以,千萬不要這麼做,這是我要對你說的第一件事。

  第二件事情是,你現在之所以對結婚蠢蠢欲動,甚至動了不惜隱瞞家長偷偷領證的念頭,無非是因為你說“就算能允許我們結婚也要等他三十左右”而你今年21,你覺得你等不起,所以你想賭一把。但是你要知道,高收益本來就伴隨著高風險,而你既然想要跟他在一起,想要和這個家世顯赫的他有一個美好的未來,那你就要去承擔這樣的風險。但是他今年19,你還要再等11年,等這麼久的時間對你來說確實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所以你說“但我等不起”我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我們就不要再去考慮是不是要繼續等他之類的事情了。

  綜合考慮了以上兩個因素,我的建議如下:這個美國吧,你還是得去。去了之後,你到時候再讓他去跟他的家人溝通。如果你們的感情能夠被他的父母接受並且祝福的話,再往婚姻的方向考慮即可;如果不能,那你就和他當男女朋友先相處著。既然你說“我們很相愛,不想錯過”,那就一定要以最好的方式去經營你們之間的感情,用最努力的方式去經營它。幸福,就藏在尋找幸福的過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