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出軌是一種什麼樣的心裡狀態

  根據相關調查數據顯示,男人出軌原因多種多樣,出軌後的心理變化也各不相同,那麼出軌的男人會有什麼心理,他們到底是怎麼想的呢?讓我們來看一下:

  1、僥倖心理

  很多男人出軌都存在僥倖心理,以為自己不說就不會被老婆發現自己在偷腥。有人說,男人在偷情的時候,智商僅低於愛因斯坦。然後等到東窗即將事發的時候,男人的智商又好像瞬間降到了零,他們特別信奉“一葉障目”,以為只要自己咬緊牙關不承認,自己出軌這件事,就不會被發現。

  2、害怕被報復

  男人一邊出軌一邊也害怕做錯事情被老婆報復,也會擔心女人會到處訴說,在親友中敗壞他的名聲,讓自己丟了面子。女人遇到痛苦難忍的事,總是選擇了訴說,一方面是尋求安慰,一方面是洩恨。你做錯事了,她氣憤難當又覺得委屈萬分,就恨不得全世界的人一起站出來同情她,指責他。所以,男人很快發現關於他的流言壞話風流韻事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生活圈子中散播開來。

  3、我就只是玩玩而已

  很多男人出軌之後不想被拆穿,這種心理源於他並不是真的想要跟原配離婚,而只是想玩婚外情,覺得刺激所以玩玩而已,但如果讓女人知道了,女人第一反應就是:分手!離婚!哪怕最後沒分成,這也將成為女人一輩子揪住他的小辮子,可以無條件重播的舊賬,讓他無地自容的過去,所以男人出軌大部分是死不承認的。

  4、負罪感

  據數據顯示,68%的男人在出軌後,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負罪感,從未想過自己也會出軌,並且他們似乎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會出軌,然而事實卻是發生了,不過雖然數據表明男人雖然有負罪感,但是卻無法因為負罪感而停止出軌。

  5、內疚感

  跟負罪感心理相同,有些男人出軌後有時會突然對妻子產生愧疚感,甚至連很少送禮物的他,莫名的對你很好,甚至一改往常冷漠的態度變得殷勤起來,但是送禮、做家務不一定說明他是好丈夫——可能說明他是一個內疚的丈夫。一旦男人內疚時,往往會表現得很好以掩藏外遇或者擺脫負罪感。

  6、出軌是在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很多出軌的男人大多數都是夫妻感情不和,或者原配情商不高,長期的忽略了男人的感受,才導致男人移情別戀尋找安慰。比如40%的男人出軌對像是同事,因為同事間相處時間長,而遇到經常稱讚他的女人,這讓男人感到非常有價值感,虛榮心得到滿足,久而久之便開始欣賞這個女人,調查顯示73 %的男人在欣賞一個女人一個月之後,就開始出現出軌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