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婆婆帶孩子有矛盾怎麼辦?

  媳婦與婆婆的矛盾通常表現在帶孩子上。因為你和婆婆同樣在意孩子,但因為思維觀念、生活習慣等方面的差異,所以在帶孩子這件事上經常產生矛盾。那麼該如何處理婆媳關係,才能讓這個家變得更加舒心呢?

  網友情感諮詢:

  聰穎美麗的娃娃姐您好!我現在是一名已婚已育的職業媽媽,婚後瑣碎的事情讓我很迷茫,希望能得到娃娃姐的專業分析和建議。

  我和老公在大學時期開始戀愛,相愛至今已有七年結婚兩年。大學畢業以後就異地,異地戀的狀態持續了四年,結婚以後也是異地。我們夫妻異地期間,寶寶全靠我和婆婆帶。有了寶寶以後我跟老公或者婆婆之間的矛盾都很多。

  對於夫妻感情方面,我覺得老公在我最需要照顧的時候他不在我身邊(懷孕和坐月子期間),而且到現在房子都還沒買,這兩點讓我很苦惱。一個月內我們可以吵架三地次,相互冷戰的時候可以一個星期不理對方。我愛生氣和發脾氣,吵完架後他就過來哄我,所以我變得越來越任性了。《《心理諮詢師培訓

  對於婆媳關係方面,我跟婆婆最大的矛盾點是:我希望寶寶能留在我身邊帶,但婆婆想把他帶回老家,而我要上班就經常看不到寶寶了。現在的處理方式是,老家和我上班的地方兩邊跑,兩個地方各住一段時間,但我至今還是不能接受這樣的處理方式。老公是接受的,這一點我跟他有很大的分歧。

  我是很愛我老公的,怎麼做才能讓夫妻感情變得更好呢?如何跟婆婆處好關係,讓她願意一直呆在我身邊幫我帶孩子呢?

  情感導師回覆:

  一、怎麼做才能讓夫妻感情變得更好呢?

  你承認自己是一個愛發脾氣的人,所以你們夫妻感情問題大部分是出在你身上。如果你能提高情商,學習如何控制情緒以及溝通表達,你們的夫妻感情關係一定會比現在好。如果你要求老公多為你提供情緒價值,那麼他就沒有太多精力放在事業上了,那麼買房子的事就更加遙遙無期了。所以建議你學習如何克制自己的脾氣,讓老公感到家庭穩定,兩人共同努力打造一個溫暖的家。

  二、如何跟婆婆處好關係?

  你跟婆婆之前的感情關係這麼緊張,婆婆還願意幫你照顧孩子,你應該感恩對方才對。但是你既不想婆婆帶孩子,又不願意經常對著婆婆,但是又想天天見到孩子,這樣的要求也未免太高了吧。如果你想讓婆婆留在你身邊幫忙帶孩子,最好的辦法是讓婆婆覺得待在你這邊比老家更舒心。因此在相處的過程中常常給婆婆提供情緒價值,多點體諒婆婆帶孩子的艱辛,抱著感恩的心態去對待婆婆,婆媳關係自然就會得到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