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經營:女人生孩子一定要注意這幾點!

  婚姻中,女人生孩子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生孩子也是女人在鬼門關走一遭,其實孩子出生的頭幾年對於女人來說同樣是一場磨難。生孩子期間是女人婚姻的一個轉折點,要想婚姻經營得好,建議女人生孩子注意下面這幾點。

  01生完孩子,別讓男人置身事外。

  很多新媽媽往往為了孩子累到夜不能寐,而很多新爸爸卻和沒事人一樣,不想看到妻子哀怨的臉就加班,不想听到孩子的哭聲就分房睡。

  那些常把“我又沒有奶”掛在嘴邊,孩子開心的時候就逗一逗,孩子哭了、餓了、拉了就甩給媽媽的男人,往往讓女人最絕望。

  孩子,從不是媽媽的私產,養育的重擔也不應該推給媽媽一個人。

  在因產後抑鬱選擇自殺的人中,絕大多數都有個不願意幫忙照顧孩子的老公。他們指責老婆矯情、不懂調節自己,最後親手把老婆推向死亡。

  為了妻子和孩子的健康,男人應該挺身而出,不時給妻子放個假,讓她放鬆一下神經。這樣妻子在照顧孩子時,心情才能更輕鬆愉快,才能走出抑鬱的陰霾。

  02生完孩子,不要苛求完美。

  很多媽媽生完孩子之後,都變成了又挑剔又苛求完美的性格。

  有的人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孩子身上,孩子有一點點變化,就緊張的不行:

  孩子咳嗽兩聲,就自責讓孩子著涼了;孩子不白胖,就自責奶水不夠多;孩子不機靈,就自責孕期沒調養好……

  而另一類會無限地放大自己,只關注不好的事情:

  全家人都只在乎孩子、不在乎我;我胖了,感覺再也瘦不了;我為什麼要生孩子,感覺自己好醜……

  產後的恢復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雖然眼下孩子很弱小,卻依舊每天在成長。雖然自己現在不好看,慢慢減肥調理,也能恢復從前的水平。

  多一點耐心,生活並沒有想像得那樣不堪!

  03生完孩子,遠離愛找茬的婆婆。

  生完孩子之後,來自婆婆的過分關心也是一種煩惱。遇到不講理的婆婆,不抑鬱的人也抑鬱了。

  有的婆婆,不但帶來各種土偏方,還固執己見地為了孩子和兒媳爭吵不休。

  有的婆婆,讓媳婦忙裡忙外伺候自己,孩子有事也半點不沾邊。

  有的婆婆,育兒方面稍有意見不合,就“血壓升高”“頭疼欲裂”“心臟疼”。

  更別提婆婆身後那些重男輕女、說話帶刺的親戚們,每次來都讓人火冒三丈。

  婆媳矛盾本來就讓人難以調節,在產婦內心最脆弱的時候,還要求她低下頭來解決這些爭執,實在沒有必要!

  有人會說,我家婆婆對我很好。可是再親也畢竟不是親母女,媳婦面對親媽可以有話直說,若是敢和婆婆直面提意見,恐怕脾氣再好的婆婆也會心裡不舒服。

  一定要在生育之前攢夠錢,請來細心的月嫂。實在不行,也可以讓自己的媽媽來幫忙,或是讓老公請一段時間假照顧自己。

  婆媳終究不是親母女,就別奢求心貼心的照顧了。

  生孩子時,身體上的苦和痛,可以在幾週之內平復下來。

  可是,生育之後的抑鬱和低落,卻可能幾個月、幾年的追隨著女人。家人們別再把抑鬱當矯情,否則小情緒拖成大病,一切都來不及了。

  女人們,別再讓自己沉淪於產後抑鬱,更別為了眼前的糟心事犯傻。

  不管眼前多難,總會有雨過天晴的時刻。

  就算愛人不貼心、親戚不給力、孩子難照顧,別忘了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好看的風景、好玩的地方,一一等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