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女孩:轉角還會遇到愛

  在我即將僵成化石時,一個男孩揚著大剪刀走過來。我此時的心境,持槍的土匪來了我也不會皺下眉頭。因為林子曾說我的身體是他的生命,如果是這樣,我寧願傷害我的身體從而讓他失去生命。可惜,林子和他的新歡現在不知躲藏到哪裡去快樂了。

  “你好,”他開口,我無動於衷,他自討無趣,走了。

  我扭頭,男孩子在花園裡修剪,我凝視著,隨著他手起之處,無數的枝椏散落一地,有些含苞欲放的花蕾,就這樣無助地在風中顫抖。

  “餵,你發瘋啊,這麼好的花你怎麼剪了?”我大喊。

  他沒理我,繼續加快速度。

  懶得理這個瘋子,我把視線投往壩下,看著深不可測的水庫,我突然想知道如果我跳下去,會不會有人去救,他們是否看折子戲一樣以為我拍電影還是表演花樣游泳,我的心剌疼,像是把無柄的刀在胸膛裡來回拉鋸,眼中流的不是淚是血。

  “送給你,”在我發怔的時候,男孩子坐到我的身邊,遞給我一堆花,為什麼要說是一堆呢,那裡面有玫瑰,有百合,有天堂鳥,幾乎所有代表愛情的花朵,這堆花里都有。

  “不要你可憐,臭男人!”我用盡全身的力量把花扔掉,我吼道:“不要以為你的花就能代表全世界,今天明天后天送到每個女孩手中,偽君子!”

  “你以為每個女孩就是天使嗎?還不是賤人,為了錢可以跟著男人跑,”那男孩子也吼,我愣住了,傻傻地看著他,他的眸子,跟我一樣,有揪心的傷痛,有閃爍的淚光。

  我低頭無語,他不吭聲去撿撒了滿地的鮮花放到我身邊。

  “對不起,”我輕輕地說。

  “我看你坐了一天想過來安慰你,我不是壞人,”他有些羞澀的看著我。

  “你怕我自殺吧,”我扑哧地笑,他也抓抓頭不好意思的笑了。

  然後我們慢慢聊起來,我才知道,他相戀5年的女朋友為了錢跟年齡可以做自己老爸的人跑了,所以他來到這打工掙錢想遺忘掉過去。

  “你看那些鮮花,不管它們生命是多麼的短暫都會爭奇鬥艷決不退縮,”他指著滿園春色說,“我相信,我的花兒在前面等著我。”

  “嗯,我也是一朵花,我的王子正在尋找我,”我頑皮地朝他笑笑,捧著花跑了,“放心吧,我不會再做蠢事。”

  那天晚上,我抱著一大堆花去找了林子還有他的新歡,我說送給你們,然後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後來,從他的朋友嘴裡,我知道了留在他心中是我最美麗的一面,而那個記憶裡最溫暖的冬天,也永遠留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