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易失敗的十種人

  一、過度浪溫漫的人

  他(她)們對婚姻生活的期望過高,對伴侶過度要求。

  二、過分依賴父母的人

  這類人在心態上尚未成熟,婚姻生活中一出現任何問題,就向自己的父母求援,不會和伴侶共同設法解決。

  三、過度戲劇化的人

  此類人對喜怒哀樂都作出劇烈的反應,不但令對方感到”咄咄逼人”的壓力,而且往往在問題發生之後,由於反應過烈而失去迴轉機會,結果也會宣告婚姻失敗。

  四、過度遷就的人

  這類人對伴侶過度遷就寵溺,事無大小都供奉代勞,惟恐不周,長年累月之後,形成理所當然的習慣。要是偶然”侍奉不周”便成為衝突摩擦的導火線。

  五、喋喋不休的人

  這類人無法讓對方有相對安靜的環境,久而久之使對方產生厭倦情緒。

  六、過分懶惰的人

  這類人對伴侶的依賴性太大,凡事都由對方去做,自己則像老爺、太太一樣心安理得享受伴侶的侍候,久了對方覺得這是一種累贅,體味不到生活的溫馨,認為婚姻沒意思。

  七、過分挑剔的人

  這類人對伴侶的任何思想行為,都不斷作出尖銳的批評,令對方無法接受。

  八、過分吝嗇的人

  這類人不但自奉甚儉,亦不容伴侶做稍超常規的消費,生活上應有的娛樂或享受都被剝奪,生活無樂趣。

  九、多愁善”病”的人

  這類人多見於女性。她們不斷為一些想像出來的” 疾病 “向丈夫訴苦、抱怨,希望引起丈夫的關懷注意,但往往弄巧成拙,使丈夫無法忍受。

  十、苛求完善的人

  這類人對一切事物,都要求達到自己心目中的最高標準。由於對自己或伴侶要求過高,致使雙方心理、精神均受重大壓力,良好的婚姻關係不易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