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婚姻遭受“信任危機”怎麼辦?

  夫妻之間彼此信任是婚姻的基礎,如果夫妻兩人連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往後的日子裡該如何相處下去呢?如果你們的婚姻遭受信任危機,接下來情感專家告訴你怎樣做才是正確的,希望這些方法能夠幫助你們修復婚姻。

  導致夫妻之間失去信任的原因是什麼呢?

  情感專家認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很大程度上有不確定性。就是這種不確定性,造成人在潛意識裡的戒備心理,婚姻也是一樣。朋友之間相互信任,在於他們之間沒有太大利益衝突。夫妻則不然,他們之間糾的東西太多了事業,財產,房子,子女及名譽和雙方親族關係。能信任的東西本身基礎薄弱。

  很多人說感情好就會信任。真是這樣嗎?這也許就是美麗的藉口。實際婚姻就是華麗的外衣裡爬滿蝨蟣。夫妻關係是如魚飲水,冷暖自知。這就是為什麼夫妻雙方都很難信任對方的原因。

  當婚姻遭受“信任危機”怎麼辦?情感專家教你修復婚姻

  因出軌引發的夫妻信任危機該怎麼修復婚姻?

  但凡你還想修復婚姻關係,就不是在這裡說一堆像迷霧一樣的東西,而必須通過這些問題看到事情的本質,從而找到解決的辦法。針對因出軌引發的信任危機,下面三個修復婚姻的方法可以幫助到你。

  ①增進自信

  信任感的源泉是什麼?自信!一個人無法相信自己的伴侶,對婚姻充滿了不安全感,寄希望於用手機等手段追踪伴侶的人,在心底多少是有些不自信。當務之急的功課就是發展自信,努力喜歡上自己,相信自己是可愛的、有魅力的、有價值的、值得對方愛的。

  從外表到體格,從能力到品德,挖掘自己所有的優點,毫無保留、不打折扣地把自己誇上一遍。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真心地、堅定地相信自己所說的話。

  ②相互讚賞

  對於對方的優點,一定要不吝讚美之詞,這叫“強化優點”。讚賞要細緻,多發掘對方身上平凡的優點,真誠、及時地講出來,比如:“你這道菜做得真好吃”“你今天很漂亮”“你把馬桶修好了?你真厲害!” “你真有力氣”……

  ③留出空間

  信任並不意味著兩人之間沒有空間、距離與界限。女人應該尊重男人需要獨處空間的意願,男人也應該理解女人渴望了解與安全感的需要。那麼雙方不妨坦誠地談一下,列舉自己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不希望對方打擾。

  在了解了對方真正的意願後,雙方可以簽一個協定,比如:“我在工作的時候,希望不被打擾”“我在和朋友聚會的時候,希望不被打擾”……約定得越詳細越好,並且可以製定出一些獎懲措施,以增進趣味性。在協定中學會給對方留出空間,也學會婚姻中的尊重和信任。

  信任是夫妻間最重要的東西,逼丈夫簽到並不能解決你們之間的危機。雙方對對方應該多一些信任,多一些寬容,同時不要管得太緊,留下一些空間,信任危機才能慢慢消除。

  婚姻信任危機不是瞬間形成的,想要重建信任,也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也許過去一場場的冷戰,傷害了你們彼此的感情,在這些無聲的戰役中,你們都是受傷的人。所以,你們現在至少也需要耐心地溝通,才可以重拾往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