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幸福婚姻8個小秘訣

  雖然沒辦法保證婚姻可以永遠幸福美滿,不過如果伴侶之間可以做到下面這8件事情中的其中幾件,維持長久而幸福的婚姻絕對不是難事,因為這8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理由在研究學者的資料中可都是維持婚姻長久的因素呢!

  1.舉辦簡樸的婚禮

  許多人可能都嚮往童話般的婚禮,但是根據美國艾默理大學的研究,伴侶們舉辦的慶祝活動越節儉,他們就有可能在一起越久,在許多女性受訪者中他們發現婚禮帳單超過20,000美元的伴侶離婚率比起花費5,000~10,000的伴侶竟然高出3.5倍之多。

  2.通過網絡認識

  What?!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在網絡上認識的伴侶竟然比一般經由親友介紹的伴侶婚姻來得更持久,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發表的研究中表示,在網路上認識的伴侶離婚率不僅低,還擁有較高的婚姻滿意度。

  3.但是不能活在社交網路里

  整天上微信有可能導致離婚嗎?根據波士頓大學在今年發表的研究,答案是有可能!研究人員確信社交網路的使用與婚姻的不滿度和離婚率密切相關,他們還發現重度使用社交網路的人中有32%想過遠離身邊重要的人,比起不使用社交網路的人足足高了16%

  4.經常一起看電影

  根據一篇發表在諮詢和臨床心理學雜誌的文章中,經常一起看電影的伴侶關係會更長久。當研究人員要求伴侶們看完電影后花費30分鐘的時間互相討論劇中角色的浪漫情節,他們發現離婚率比原先的減少了一半。

  這是因為透過討論劇中的角色和情節可以讓伴侶們在和平的狀況下互相思考和討論彼此間的關係,換作是其他時候,引發爭執絕對是常有的事。

  5.面對另一半的呼喚,不要老不回應

  這也許會是所有伴侶最有同感的一點。根據心理學家JohnGottman的說法,他表示:「當你的另一半在你閱讀的時候打斷你給你看別的東西,他們不是想逗你,更多時候他們希望的是引起另一半的關注。如果你總是回答另一半”現在不行,我很忙”,小心!你正在傷害你們之間的關係。」

  6.爭執的時候要說”我們”

  “I Love You”絕對是這個世界上最動聽的話,但是結了婚之後”We Love Us”才是伴侶間的相處之道。

  根據柏克萊加州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伴侶們在衝突期間如果使用”We”或”Us”這些字眼,可以更有效地解決爭執,甚至他們還發現經常使用個人代名詞(“I”,“ Me”, “You”)的伴侶通常都擁有一段不幸福的婚姻。

  7.將另一半的優點放大來看

  這項研究非常有趣,根據紐約州立大學的研究,維持婚姻幸福的關鍵就是永遠覺得另一半很美好,聽起來有點天馬行空?其實很簡單!只要把另一半的優點放大來看,婚姻中很容易就會充滿許多幸福的時刻。

  8.一起做你們兩個都喜歡的事

  許多伴侶一定都認為在閒暇的時光可以兩個人一起獨處是最棒的事了,不過真的是這樣嗎?在一份婚姻與家庭研究的期刊中提到,許多伴侶反而不喜歡在閒暇的時候一起活動,但是當這項活動彼此都很喜歡也有興趣的話,研究發現這些伴侶的婚姻會更幸福持久。

  結論是兩個人是不是一起參加同一件活動其實沒有那麼重要,更重要的是參與你們兩個都喜歡的活動或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