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家庭暴力

  目前許多國家都不同程度的存在著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已成為一個全球性的社會問題。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已成為全社會關注和討論的一個問題。家暴行為在日常生活中時有發生,我們該怎麼做才能預防家庭暴力呢?

  1、婚前約法三章

  在結婚前,兩個人就要約法三章,告訴對方不能發生家暴行為,當出現爭吵的時候,按照約定有一方必須叫停,或者把約法三章的內容讀一遍,這樣就會化解很多的爭吵,不至於讓問題更嚴重化。

  2、平時互敬互愛

  夫妻兩個人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努力做到互相尊敬,互相愛慕,一方生病了,另一方要盡心的去照顧,不要忽略了對方的感受,相互尊重對方的父母,不能讓對方感覺到失落,冷落,這樣兩個人感情比較深的話,家暴就不會發生了。

  3、遇事多溝通

  夫妻兩個人遇到事情的時候,要多商量,溝通,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壓抑在心裡,讓對方去猜,尤其是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壓力特別大的時候,更應該告訴對方,互相分擔一下,這樣就不會因為壓力大心情煩悶,而感覺對方不理解自己,發生爭吵,發生家暴了。

  4、努力克制自己保持冷靜

  當夫妻一方因為心裡不滿,開始叨叨時,另一方要努力的克制自己,保持冷靜,要多想想兩個人是夫妻,告訴自己不是什麼大事,叨叨,發洩一下就會好了,告訴自己家沒有道理可講,是講愛的地方,選擇忍受就會避免家暴的發生了。

  5、及時選擇沉默

  兩人發生矛盾爭吵的比較嚴重了,都開始了不顧感情的說出最傷人的話語後,有一方不想爭吵了,選擇了沉默,另一方也要及時的選擇見好就受吧,不要再得寸進尺了,否則就會爆發一場家庭戰爭了。

  6、及時的離開爭吵現場

  當兩個人因為矛盾,剛開始爭吵時,還沒有達到激烈的言語傷人時,另一方要及時的離開爭吵的現場,離開家裡,這樣不在一起爭吵了,自然就不會發生家庭暴力了。

  7、不要侮辱激怒對方

  作為女性,應該很清楚自己丈夫的性格的,兩個人發生爭吵的時候,女性不要說出侮辱人格的言語,發現丈夫情緒不對,已經很憤怒,或者開始動手摔東西了,女性就不要再激怒對方了,丈夫摔東西,說明他愛你,不會發生家暴,但如果女性反而不理解,變得不可理喻的,家暴就會隨時發生。

  8、和好後互相指出對方的不足之處

  當爭吵結束後,兩個人和好了,要針對爭吵做出反思,各自指出對方的不足之處,避免發生不必要的爭吵,遇到問題,遇到了爭吵兩個人應該怎麼辦,商量出好的方法來,這樣沒有了爭吵自然就沒有了家暴。

  9、男人度量大一些

  男人應該理解女人,女人都喜歡叨叨,也總喜歡抱怨,當把自己心裡的委屈說出來後就什麼事情也沒有了,所以不管女人說得對與不對,男人都要認真的傾聽,做個傾聽者,度量大一些,不要和女人進行計較,這樣就不會爭吵,更不會發生家庭暴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