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婚姻最難長久的

  婚姻和愛情看似不同,卻又有著某些相似之處。有時候,婚姻是一場戰爭,雖然沒有硝煙,卻足夠要了你的命;有時候,婚姻像一條淺溪,雖然不夠刺激,卻足夠安穩踏實。梧桐曾說過,生活從來都不會永遠如同奔騰的江河,時刻澎湃著昂揚的激情,亦不會如同舞會裡迷人的燈火,總是魅力四射、光彩奪目。如果說愛情是一曲迎著朝陽綻放的向日葵,明媚動人,那麼婚姻就是愛情最好的防腐劑和強心針。

  眾所周知,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從側面反映出相對愛情而言婚姻顯得乏味無趣,甚至時間長了還容易引發七年之癢、不歡而散。那麼,究竟什麼樣的婚姻是難以長久的呢?

  一,缺乏信任的婚姻難以長久。

  相信這個道理大家都會比較明白。如果一段婚姻缺乏足夠的信任,那麼婚姻便會產生危機。婚姻危機源於夫妻雙方對於彼此的不信任。也許,這種不信任感來源於日積月累的點滴生活瑣碎。很多夫妻可能覺得婚姻太過平淡,於是想要在圍城之外尋些樂子,找些刺激,於是一不小心便偏離了婚姻原本正常的軌道,最終導致婚姻不得不瓦解。婚姻和愛情是兩碼事。婚姻比愛情更現實,也更理性。兩人在一起過日子,靠的不僅僅是激情,更多的是常年累月的忍讓和信任。否則,這段婚姻遲早會崩潰。

  二,太過親密的婚姻難以長久。

  所謂太過親密,是指夫妻之間幾乎二十四小時黏糊在一起,沒有獨立的空間,也沒有什麼隱私可言。這樣的婚姻看似十分親密,但卻往往為離婚埋下了伏筆。很多人對婚姻充滿了誤解,以為一紙婚約就能捆綁住一份情感。其實不然。婚姻也是需要用心經營的。若想讓婚姻之樹常青,那麼就一定要懂得保持適當的距離,給予雙方足夠的獨立空間。太過親近的愛,會因為缺氧而窒息。在婚姻中,夫妻雙方沒必要太過徹底地坦白過往的一切。要知道,在婚姻裡是可以且必須保持一定的神秘感的。只有這樣,婚姻才充滿新鮮感。太過親密無間的婚姻,往往會讓人渾身不自在,這段婚姻也一定是沒辦法保持恆溫的。

  三,缺乏新鮮感的婚姻難以長久。

  婚姻也需要保持一定的新鮮感,否則婚姻也會枯萎滅絕的。婚姻如同一棵盆栽,需要給婚姻定期澆水、拔草,並給予足夠的陽光與空間,才能使婚姻之樹常青。在婚姻裡乃至整個情感世界裡根本就沒有絕對的公平與公正,你不要奢望自己的付出對方一定會領情,更不要在意對方是否給予相應的回報。婚姻裡最忌諱的是太過乏味平淡,如同雞肋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太過乾澀的情感終究會自取滅亡。只有保持新鮮感的婚姻,才會經久不衰。這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努力,彼此互相換位思考,相互包容和理解。婚姻有時候也需要一些外界的刺激,才可能激發出愛的火花,不至於讓婚姻如同一潭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