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一直冷戰合適嗎

  有人曾說,“指責與謾罵是婚姻的特大號殺手。”很不幸,這也正是在夫妻吵架中普通人用的最得心應手的兩種武器。在吵架之後,有人選擇了冷戰,而長期的冷戰也會變成婚姻的殺手。夫妻吵架一直冷戰合適嗎?看看情感小編是怎麼為大家解答“夫妻吵架適合冷戰嗎”的問題的。

  如果把冷戰比作慢性毒藥的話,一點也不為過。兩夫妻吵架後冷戰好嗎?這裡給出的解答是,不好!

  夫妻吵架需要冷戰嗎?其實女人一開始就發動了冷戰,無非就是想懲罰一下男人,心裡想著,等他實在受不了了,便會乖乖地向自己道歉認錯。是的,這種方法也許一次兩次管用,可是用的次數多了,也就不靈驗了。

  在長期冷戰的過程裡面,男人已經賤賤的形成了應對冷戰的“抗體”。他們會這樣想,你冷,我也冷;你不妥協,我也不會低頭。夫妻之間一旦到了這種地步,女人就很難在冷戰中占到上風,反倒會冷了男人的心,影響雙方的感情。長此下去,離婚也是早晚的事。

  夫妻吵架適合冷戰嗎?如果冷戰會對你們的孩子有影響,你們還會選擇冷戰嗎?當我們冷戰時,我們恨不得切斷聯繫,拒絕溝通,認為自己才是對的,等待著另一方屈服,或者等待不好的結果出現後另一方只好認錯。

  冷戰讓家裡的氣氛怪異,讓對方感到冷暴力,讓自己心冷,不去面對和解決問題。持續的冷,會令家人都失去熱情。冷漠以及冷酷,令孩子左右為難,困惑不解,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問題。結果,大家全是輸家,而孩子受到的傷害是尤其大的。

  孩子長期處在這種冷戰環境中,最終出現的一個問題就是行為、思維、人格都不能很好地整合,有分裂的跡象,所以說,你還認為兩夫妻吵架後冷戰好嗎?

  冷戰中的父母給孩子留下了一個大大的恐懼和困惑,不知道為什麼孩子的世界變成了陰天,也不知道為什麼慢慢地恢復了正常,沒人給她解釋,循環總在進行。孩子曾努力做到乖巧聽話,希望以一己之力改變父母,可是沒有用。孩子也曾想努力視而不見這怪異的現象,就當什麼都沒發生,也沒有用。孩子只好自己編造一些解釋,想像出來一些情節。父母自己一定要有勇氣、有動力去面對,而不是擱置、逃避,或者用被動攻擊的方式給對方施加冷暴力。

  冷戰無疑都是傷身傷人傷神的。因為夫妻兩人已經放棄了溝通,情緒就會無從發洩,用冷落的方式懲罰對方的同時,也折磨了自己;兩個人迴避衝突,並不意味著可以解決衝突,沒有進行有效的交流,衝突仍是一顆定時炸彈,遲早都會爆發。夫妻吵架需要冷戰嗎?如果可以的話,雙方都平靜下來,好好地溝通才是最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