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因男方出軌離婚,夫妻財產如何分割?

  男人出軌導致夫妻感情破裂,離婚財產應該如何分割呢?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因男方出軌離婚,夫妻財產分割應該遵守以下法律準則。

  根據我國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釋的規定,離婚財產分割時,照顧撫養子女的一方、男女雙方在同等條件下,照顧女方、照顧殘疾或生活困難的一方、照顧無過錯一方。因此,丈夫出軌,有婚外情的,在分割財產時應照顧女方。那麼,什麼是過錯方,哪些情況屬於過錯?

  一、如何認定過錯?

  過錯在法法律上的規定是:

  1、 重婚,必須是滿足過錯方與第三者達到結婚的狀態,也就是存在婚姻狀態。

  2、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有配偶者與婚外異性,不以夫妻名義,持續、穩定地共同居住。

  3、家庭暴力,依據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是指:行為人以毆打、捆綁、殘害、強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給其家庭成員的身體、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傷害後果的行為;持續性、經常性的家庭暴力,構成虐待。

  4、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必須是長期的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行為,如,生病不給治、不給飯吃、不照顧等等。

  因此,像平時大家所說的,一夜情、通姦、嫖娼等等行為,都不算過錯行為,在離婚財產分割時一般會不會照顧受害方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二、如何證明男方出軌

  1、法院判決實行誰主張,誰舉證的原則。如果一方主張另一方有了外遇,婚外情,那麼必須提供證據來證明,如果不能提供證據,那麼法院不會採信。

  2、通常證明外遇的證據有很多,但是和老百姓理解的並不一樣,可能你親眼看見,但法院沒有看見,律師也沒有看見,因此單憑口頭說說並不能證明有外遇,除非對方在法院上親口認可,或者給你寫過保證不出軌的保證書。

  3、下來證據可以證明外遇,但是請注意,證據越多越好,單一的證據太孤立,往往法院不能採用。

  (1)男女在床上裸體的照片、視頻,注意一點要合法取得,非法取得證據不算。

  (2)一方寫下的出軌保證書,認錯書,悔過書。

  (3)聊天qq記錄,開房記錄,親密照片。電話記錄,短信記錄等等。

  三、丈夫出軌離婚財產怎麼分割?

  根據上文所說,首先確定丈夫的出軌行為是不是屬於法律規定的照顧無過錯方中的過錯行為。如果不是,那麼在財產分割上,則與普通的離婚財產分割沒有很大區別。如果是過錯責任中的重婚、與他人同居兩種行為的,則在財產分割時,法院會考慮出軌一方對婚姻的影響,在照顧女方的基礎上公平分割財產。

  丈夫出軌導致離婚,在分割夫妻財產時理應得到相關的補償。但是需要依照法律的途徑起訴離婚,這樣才能更好地維護自己的應有的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