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必須重視的六個“致命”危機

  男女感情不可能一帆風順,即使平淡一生,還是會有許多的磕磕碰碰的,婚姻中更是如此,相濡以沫的婚姻中時不時會出現些危機問題讓你措手不及,雖然很多時候這些問題並不意味著你們的婚姻就出現了破碎之痕,但是總會影響著整個家庭。以下的6個危機是必須要重視的,希望你們能早於控制和處理好。

  性行為

  當你想要來電親密行為時卻被拒絕,或他在你這裡吃了閉門羹。要么你羞於放開情感,總是一味配合遷就他,卻忽略了自己的需求和快樂。性愛是一種行為和心理雙重需求的體現。即使在某種程度上,你的生理需求得到滿足,但如果不能從中充分體會到快感,心理需求便始終還在缺失。在男女關係中,不壓抑情感、需求、目的,在自然真實的狀態下讓雙方共同快樂,這是愛情的最終意義。所以如果你們之間存在這種危機,不要難為情,趕緊和他一起解決吧。

  爭吵

  爭吵是婚姻中不可避免的行為,甚至誇張點說,像每個禮拜比吃一兩次的大餐一樣。但並不是所有的爭吵都是壞事,它更像把雙刃劍,吵架能讓夫妻雙方更了解對方的需求和感受,進而有目的的調整自己或對方的行為表現,讓彼此更合拍。而且,爭吵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男女雙方的耐心和應激能力,吵架時人們往往會說出很多平時無法說出口的話,重點在於表達自己、理解對方,而不在於攻擊。

  抱怨

  抱怨很多時候會成為戰爭爆發的導火索,但禁止抱怨是不可能的。每個人都有各種各樣的情緒需要發洩,問題在於如何發洩情緒、讓自己心裡痛痛快快,卻不為別人帶來負面能量。幽默是最好的化妝品,他能讓抱怨聽起來一針見血又逗趣好玩,甚至你們可以比試誰的吐槽更犀利。久而久之,你們對生活的洞察力一定節節高升。

  意見分歧

  如果你支持英超,他支持巴薩,很可能在每次世界杯時會因此爆發家庭大戰。但這並不是不可調和的問題,很多看似對立的事情其實都是一種互相依存、競爭、進步的關係,你們可以讓家庭氛圍更民主一些。雖然也許你們在對待某件事物時的觀點並不一致,但允許不同的聲音存在,恰恰能讓感情生活更美好。比如,你以前不喜歡戶外運動,在他的提議下參加過一次戶外BBQ後,也許說不定會愛上這種活動。

  育兒

  很多已經為人父母的夫妻常常在育兒問題上存在分歧,抱有不同的教育理念和培養方法不僅容易引發夫妻戰爭,削弱教育效果,而且很容易讓孩子變成夾在中間的受氣包。在這一點上夫妻雙方最好統一理念,擁有共同的方針政策,無論寬鬆或嚴格,不同的只是父母分別扮演的角色或對待子女的方式不同,而不要讓兩個人的教育方向南轅北轍。

  親朋好友

  如果二人生活在其中一個人的親戚的影響下產生不愉快的陰影,即使這是一個有些敏感的區域,但在面對有些問題時,雙方必須一致對外。雖然面對自己家人有些抹不開面子,並容易懷有內疚感,但只要男女雙方站在同樣的立場上,解決這個問題的效果便會有事半功倍的質的飛躍。尤為重要的是,對待雙方家庭的標準一定要統一,各自承認自己這邊有些瘋狂比嫌棄對方家裡的親戚,卻一味袒護自己這方,明智得多。

  婚姻都是參雜著很多感情和事物在其中的,不僅僅就是丈夫和妻子的關係,想要婚姻和諧就必須考慮到方方面面,處理好各類能威脅到婚姻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