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常為哪些事吵架?第5個每個家庭都會遇到

  婚姻生活中,夫妻常會為一些很小的事情而吵架,這不僅毀了生活的激情,還會磨滅感情。所以,要想兩個人的感情如膠似漆,我們不能讓問題消失,卻可以找出問題所在,然後通過有效的手段來消除。那麼,夫妻間常常會為了哪些事而吵架呢?

  1. 一方情緒低落

  一位丈夫就說:“當我下班後回到家,我感覺很高興,但妻子卻很疲憊,而且還承受著上班的壓力。這也毀了我的好心情。我覺得,讓別人心情變差比讓人心情變好容易得多。”

  低落情緒確實容易相互影響。不過,人們可以選擇不受配偶低落情緒的影響,當對方情緒低落時,自己一定要保持樂觀,平常心,好日子是過出來的,不開心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為何要過得不開心呢?

  2.不注重健康

  結婚以後,你們兩個是要過日子的,身體既是自己的,也是妻子、家庭的,你的健康跟生活的好壞息息相關,所以千萬不要有“我的身體我負責”的想法。

  男人不會在乎自己的身體,這時妻子可以在一些時候給他準備一些東西,慢慢引導他吃健康食物,養成健康的習慣,形成習慣後,他自然就接受了。

  3. 家務分工不合理

  如果家務分工不合理,很容易就會出現埋怨。不管你有多麼不愛乾淨,家庭環境是該兩個人共同經營的,家務是小事,但如果你肯為她分擔,這會讓她很安心。而且,男人做家務也是一種責任心的體現。

  4. 孩子的教育問題

  一位妻子說:“我們在如何對待自己兒子問題上存在分歧,我丈夫想多給他些零花錢,我覺得沒有必要,爭吵因此而產生。”

  這種情況下, 應該採取務實態度,坐下來,誠實地評估零花錢多少的利與弊。如果還不行,那麼就听聽其他朋友的建議。

  5. 經濟問題

  錢財可謂是引起夫妻之間爭吵的最大元兇,原因有很多:你們可能沒有足夠的錢,所以當手頭緊張的時候,就很容易(也很值得理解)對對方感到不滿。也有可能是因為夫妻之間財產共享或者經濟獨立,而一方用了另一方的錢,等等。當然,要阻止錢財成為夫妻之間的敏感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加深彼此的溝通與交流。

  6、工作問題

  工作也是個大問題,也是由於很多原因。你也許不滿於對方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反之亦然。你也許想要出去工作,或者也許你想要更多的休息時間。解決這些問題的唯一辦法就是告訴對方你的想法,但是這些想法要公平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