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裡你最害怕的是什麼?

  其實,成就一段美滿的婚姻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所以,不管是熱戀中的惡人,還是準備結婚的人,都想在付出努力之前,先弄清自己是否選對了對象,一旦婚姻出現問題,他們是否能夠改變自己,積極地調整好二人之間的關係。

  因此,早在一對愛侶正式步入婚姻殿堂之前,他們的婚姻關係就已經進入了第一個階段。當相愛的兩個人漸漸變得成熟獨立、有責任心,願意把二人共同的利益放在個人追求之上,心甘情願地為對方著想、毫無怨言,而且在與對方的相處中不會喪失自我,那麼他們的婚姻生活就拉開了帷幕。

  心智成熟的伴侶應該在遇到困難的時候,表現得堅強勇敢;在需要讓步的時候,表現得寬容大度;在婚姻關係需要他們調整自己的時候,做出改變;在生活中出現變化的時候,不斷成長。

  如果配偶雙方不具備這些品質,那麼即使他們擁有其他可取的性格特質,也無法建立起和諧、理想的夫妻關係。

  很多人在擇偶時提出條件,要求對方有魅力、與自己意趣相投、幽默風趣、有穩定的收入、性感,等等。你們是否注意到,諸如此類的條件,我一樣也沒有提到。因為這些所謂的“閃光點”只不過是他身上的獨特之處。

  許多人誤認為美滿婚姻的秘訣就是選擇“合適的對象”,但事實遠非如此。其實它的秘訣是讓對方變成“合適的對象”——一個能和你和諧相處、相伴終生的人。

  如果你們瀏覽一下那些受歡迎的婚戀網站上登載的個人資料,就會發現,有充分的證據足以證明這一論點。再仔細琢磨一下,你們還會進一步發現,在談到“對於結婚,你最擔心的是哪一點?”“從未結過婚的單身族”和“離異過的單身族”往往會做出截然不同的回答。也許你們會想當然地認為,既然這兩類人都是單身,他們的回答一定大同小異,可你們想錯了。離異過的人們覺得,他們最大的憂慮是婚後兩個人會漸行漸遠;而從未結過婚的人們最擔心的是他們找不到合適的伴侶。

  由此可見,人們在婚前大都認為美滿婚姻的秘訣是選擇合適的對象,但在經歷過一次失敗的婚姻後,他們才明白,其實真正的秘訣是應該尋覓一位決心在未來的婚姻生活中能夠與自己一同成長、攜手共進的伴侶。

  有多少人想得到幸福,卻不敢面對真相

  無論你目前未婚、備婚,還是已婚、想改善你們之間的關係,你都應該檢視你和你的伴侶能否成熟地處理好你們之間的關係,這一點是至關重要的,它從根本上決定著你們婚姻的前途。

  因此,你要進行深刻的自我反省,問問自己,你和你的伴侶(或者說即將成為你終身伴侶的人)在婚姻生活中的可塑性強嗎?即使你們現在愛得激情似火,或者已經結婚多年,如果你們的性格中缺乏我提到的那些特質,那麼你們很難使自己的婚姻幸福、美滿。

  要知道,如果你不願或無法改變自己,那麼世界上最優秀的婚姻顧問也會對你愛莫能助。

  其實,選擇伴侶的最佳途徑和挽救婚姻的最有效方法是一樣的——對自己百分百誠實。即使你們會因此而發現一些自己不願面對的真相,也要勇敢地直面自己的內心。這就要求你們仔細審視自己的心性和婚姻生活中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