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關係決定孩子性格快對照一下

  和睦恩愛的夫妻

  關係和睦的恩愛夫妻,往往能為孩子提供良好的家庭環境,減少許多不必要的紛爭。這類孩子的性格也會因為爸媽的影響而變得活潑開朗,不容易動粗。這類孩子也會對婚姻產生美好的感覺和嚮往,不畏懼生活挫折。

  淡薄冷漠的夫妻

  淡薄冷漠的夫妻往往價值觀、人生觀都不同,也許是因為有了孩子才不得已結合。這種夫妻常常以孩子為中心,把孩子當作交流和維繫家庭的紐帶。但孩子卻很難感受到父母之間的愛,而無法正確對待自己,很容易變得任性和自私。

  愛爭論對錯的夫妻

  愛爭論對錯的夫妻往往不懂得包容對方,還容易在孩子麵前說另一方的不是。這樣的家庭環境會嚴重影響孩子對父母的印象,甚至影響他長大後的處事方式。在長期的家庭氛圍浸染下,孩子也容易敏感多疑,做錯事時愛找藉口,變成執拗的人。

  愛打架的夫妻

  婚姻生活總有一些風雨,有些夫妻本身性格問題,遇到矛盾就用吵架和打架來解決。這樣只會造成孩子的安全感嚴重缺失。

  特別是崇尚暴力的父母,在教育孩子時,往往以打罵作為教育手段,結果孩子心中也種下暴力的種子,認為暴力能解決一切問題,自然脾氣變得暴躁,蠻不講理。更有一些苦不堪言的孩子,在長期家庭暴力的環境下長大,結果變得懦弱,甚至是抑鬱。

  早早離異的夫妻

  有些從不幸婚姻中解脫的夫妻,其實最應該關注的是孩子。因為孩子尚小,是不會理解為什麼爸爸媽媽要分開的事實。

  如果不關注孩子的情緒,這樣的孩子會終生難以平復心理的創傷。他們的不安全感和恐懼感也會與之俱增,甚至對人際關係產生隔閡。

  研究證明,生活在離異家庭中的孩子,如果父母沒有對孩子付出更多關愛,這樣的孩子更容易發生犯罪和焦慮、抑鬱、敵對、報復、冷漠等心理障礙問題。

  虎媽貓爸的夫妻

  由於男方軟弱,家庭大權全部掌管在女方手裡,結果孩子就越難感覺到爸爸在家庭的重要性。這會影響到孩子對父母的認同,會偏向強勢的母親,而反感軟弱的父親。結果,女兒長大後容易變成強悍能幹的女人,兒子長大後則容易變成沒有擔當,容易自卑的男人。

  有一句名言說“愛是恆久的忍耐”!忍耐什麼呢?忍耐對方與自己的差異,忍耐那些令對方舒服卻讓自己不爽的行為和習慣。只要雙方能夠抱著求同存異的觀念,懷有對對方所產生的越來越深厚的信任感與依賴感,有改正,也有接納,就能一步步走向夫妻相處的最高境界。

  我們應該承認,並不是所有夫妻都是恩愛和睦的,因為婚姻生活真的有太多瑣事纏人。但是,孩子永遠是無辜且純潔的,夫妻的相處之道將直接影響著孩子的性格。為了孩子的好性格,親愛的爸爸媽媽們,把夫妻關係提升到更好的層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