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比女人更愛撒嬌

  男人比女人愛撒嬌

  調查發現,男人在家裡撒嬌的頻率,甚至超過妻子。

  男人一直扮演強悍的角色,承受著巨大的心理壓力。但在本質上,男人和女人一樣,都有脆弱的一面。

  心理學家認為,事業往往是男人賴以撒嬌的資本。他們有一種患得串失的茫然感,對死亡日益迫近的恐懼感,逐漸上升為焦慮感,導致內分泌失調。這時,他們像孩子一樣撒嬌,是讓女人明白他的苦衷。

  愛人可用鼻子找

  一項最新研究表明,人類挑選配偶分兩個步驟,第一層是選擇面部特徵與自己相近的人,第二層也是最重要的一層,是要篩選出氣味與自己不同的人。因此科學家認為不光是情人眼裡出西施,鼻子也能幫你找到心中的“愛人”。

  這項研究由英國利物浦大學的克萊格·羅勃茨領導進行。研究人員共招募了92名女性志願者和75名男性志願者。

  隨後研究人員讓女性志願者聞一下數位男性志願者的衣服,挑選出最喜歡的味道。結果表明,女性願意選擇在氣味方面與自己相異的男性。

  克萊格·羅勃茨和他的同事們認為,氣味上的相異能夠從根本上杜絕近親繁殖的危險,同時也有利於優生。

  與美女交談能讓男性“變傻”

  荷蘭心理學家們招募了40名非同性戀男性大學生做志願者。讓志願者以最快速度閱讀並默記一串字母,接受記憶測試。接下來,志願者與研究組美女成員交談7分鐘,然後再一次接受記憶測試。

  結果顯示,與美女交談後,志願者在測試中背誦字母串的速度減慢,精確度下降,而且越想引起談話對象注意者測試分數越低。對一組女性志願者所做測試顯示,無論交談對像是異性還是同性,女性志願者的測試結果不受影響。

  罵妻醜也是家庭暴力

  在英國,家庭暴力案件,約佔英國暴力犯罪總數的1/4。

  英國的皇室律師切麗·布昌提出,家庭暴力不僅僅是身體暴力,還包括精神暴力和經濟暴力,不少女性因受丈夫的侵害,幾乎喪失了自信心。她說:“如果丈夫整天罵妻子丑,妻子的精神健康受到嚴重損害,同樣構成家庭暴力的惡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