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時牽起愛人的手

  處於熱戀中的人們,往往會情不自禁地用親吻、牽手、熱情的擁抱表達愛意。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人認為,在公共場合親密是一件尷尬且不成熟的事。人們漸漸習慣了和愛人並肩走時,不再牽著手。但是,美國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和愛人在公共場合牽手,不僅有利於雙方關係穩定,還有益於身體健康。

  美國著名神經心理學家納歐密·艾森柏教授表示,牽手的好處有時超出想像,絕不僅僅是傳達親密這麼簡單。研究發現,飯後散步時,輕輕牽起配偶的手,能讓夫妻雙方從肢體接觸上感受到對方濃濃的愛意;生活和工作上出現問題或發生意外時,握緊對方的手,能讓人從這一微小的舉動中獲得心理上的支撐,有力量面對困難。

  美國楊百翰大學心理學系副教授朱莉安尼·霍特·郎斯塔德的一項研究表明,愛人間的支持能起到減壓,撫慰糟糕的情緒的作用,而表達支持的一個重要方式,就是牽手。衛生部首席健康顧問洪昭光教授也表示,老年人在走路時最好手牽手,這不僅能預防危險情況,還能促進交流,甚至起到保健和長壽的重要作用。

  所以,無論你們是初涉愛河,還是老夫老妻,出門時,都要記得牽起對方的手。在十指相扣里傳遞給對方信心和勇氣,同時也告訴世人你們的關係密不可分。一牽手,便能相伴到老,體貼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