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最大的殺手:不是第三者,而是不肯改變!

  那些拒絕改變的人永遠不會認為自己有什麼問題。這些問題都是別人的錯。有這種缺陷的人最終會讓自己和所有關心他的人要么離開他,要么陷入痛苦的深淵。

  01

  婚姻最大的殺手是——不肯改變。

  有這種缺陷的人會忽略其他人、事和事,不會想繼續這樣下去。結果,他們會對自己造成很大傷害。他們甚至會拒絕所有提醒、建議、建議和分析,就像一隻看不見、聽不見、堅不可摧的倔強驢和倔強的野獸。他們將堅持這樣奔跑,最終讓自己和所有關心他的人要么離開他,要么陷入痛苦的深淵。

  這種人永遠不會認為自己有什麼問題。這些問題要么是別人的錯,要么是他們將自己的問題完全“歸因於”別人或外部因素,把所有改變的動力都推給別人或外部因素。

  他們會堅持說:“我沒有錯!”“我就是這樣!”“我改不了!”擺出的姿態是:你想和我繼續一起,你必須接受我這個樣子。他甚至會說:“我就是這樣的,大不了分手!”從而結束一段本可以很好的感情關係。

  如果一個人和這樣的人結婚,他的命運可能會非常悲慘。其他人只能不斷適應他或她,並向他或她屈服。他們需要經常忙於修復這個人造成的損害。他們太忙、太累、效率低下。最後,這個人經常不停地抱怨。這種婚姻的最終結果要么是因為受不了而分手,要么是一起痛苦,過著沒有幸福的生活!

  從精神分析的角度來看,大多數有這種缺點的人年輕時與父母關係不好。在成長過程中,他們感覺不到父母的愛,覺得父母沒有接受自己,缺乏愛。對於一個有這種缺陷的人來說,如果他不理解缺陷的危害,就很難擁有幸福的關係和婚姻狀況。

  可以說,除了這個缺點之外,所有其他缺點一般不會對關係造成致命的損害。如果發現關係有問題並願意改變,問題就可以解決。另外兩個缺點是“託付心態”和“不願分享內心感受”。

  “投降心態”的意思是“我給你我生活中的成功和幸福的責任”。一般女性表現更多。

  “託付心態”會使丈夫有很大的壓力,讓人有愛的沉重和負累之感。一個人真的能給另一個人生活的幸福和快樂嗎?如果連自己都做不到,如何能給予別人“一生的幸福?“事實上,一個人不能給另一個人足夠的幸福和快樂、痛苦、幸福,每個人都是自己生活的創造者,因此,“信任心態”不能得到滿意的結果。

  “信任心態”有一個更嚴重、更有害的問題,這就是這樣一種心理取向:“你的責任是給我幸福,我的責任是等你給我這些。如果你做不到,除了抱怨,我是完全無能為力的。”這樣的人,把改變的動力完全推向了另一方,自己不會去努力,也就沒有了成長和提升。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一個人停下來拒絕成長,他或她會慢慢地在思想、能力和心態上遠離對方。隨著距離的增加,兩者之間的關係會越來越疏遠,婚姻危機也會隨之而來。

  要重新掌控自己手中的生活幸福,添加更多的幸福元素,努力工作,不斷成長,就能與時俱進,把握自己的幸福。如果再幸運地得到對方的關懷照顧,便是兩倍的幸福,雙重的保險。

  值得稱讚的態度是:我有足夠的能力來照顧我的生活,你也有足夠的能力來照顧你的生活。當兩個人在一起時,他們可以增加額外的火花,產生一些自己無法獲得的快樂和幸福。

  02

  “不願分享內心感受”的人,一般男比女多。

  分享內心感受是一種能力。一方面,這種能力表現在善於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即“移情”能力。

  如果同甘共苦、白頭偕老的人不能與你分享或分享他們內心的感受,那將是一件不舒服的事情。事實上,每個人都可以告訴對方他或她是什麼感覺,讓對方覺得你允許他或她給你支持,你也願意接受這種支持。如果你不讓另一方履行他/她的伴侶的責任,你將失去向你提供支持的機會,並對另一方表現出不尊重!

  婚姻中會出現一些問題。擔憂是不可避免的。讓對方擔心你,而不是偷偷懷疑。另一邊會感覺更好。

  把情緒說出來與把情緒發洩在對方身上是兩回事。一個人有情緒,同時能夠與別人討論自己的情緒狀況,是成熟的表現。

  當婚姻出現問題時,他或她願意改變自己,並能找到積極的方法努力工作,減少給對方的壓力。這個問題可能更容易解決。內心有什麼不舒服,都能夠說出來,好好地討論。一個這樣的對象,就算有其他的缺點,也是人生之幸事。

  幸福的婚姻不是天賜之物。只有愛遠遠不夠。兩個人必須共同努力,把共同的信念和價值觀結合起來。同時,有一個很好的機制來處理不同的意見,培養幸福的婚姻生活。

  如果婚姻有問題,別忘了告訴自己:我想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