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初吻給了誰初吻 為什麼最難忘

  你還記起你的初吻給了誰嗎,你的初吻也許在你的心中還依稀有著深刻的印象。為什麼初吻會這麼難忘,為什麼初吻會讓你覺得那麼的青澀又值得去回憶?在愛情裡面初吻到底算什麼。因為初吻不光是第一次的甜蜜還是一種心理上面的反應。

  你有想過為什麼你的初次接吻會那麼難忘嗎?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大學心理學家朱里林可教授主持了一項對380名26至60歲中產階級人士(其中男女各半)所作的專題調查。

  統計結果顯示高佔六成的接受調查者承認他們一生中最值得回憶也是最難忘的人生體驗就是他們的初吻。

  林可教授指出:我們一直還以為第一次性經驗才是使多數人感到最為難忘的,然而選擇難忘初吻者比例高達1/3,難忘初次性經驗者卻不及1/5。

  研究者們分析初吻之所以最難忘不僅因為它初始心理“單純”更容易被人反復回味,甚至當作話題談論,還因為它會刺激一種叫多巴胺的激素分泌帶給人巨大的快感和幸福感。

  你的初吻給了誰初吻為什麼最難忘

  其實初吻的時間都不會長

  在被調查人群中認為初吻最難忘的這部分人大多數對自己初吻的有關細節儘管可能已過去幾十年之久都記憶猶新。

  這些細節包括:當時兩人身穿衣服的色澤以及樣式;對方的神態和表情;當時所說哪幾句綿綿情話最難忘等等。

  一名參與調查的心理學家菲薩爾披露一些接受調查坦言頭一次性體驗才是最難忘的人中也有高達九成的人能把自己的初吻回憶得清清楚楚:包括初吻時間和初吻地點等細節。

  有趣的是被提及最多的初吻地點幾乎都是那些半公開或者完全公開的場合,例如舞會進行中燈光暗淡的剎那;送女生回家在房前說晚安的時候以及在汽車的後座上等等。

  接受調查者中初吻持續時間平均僅為45秒鐘,並不像人們想像中那麼長。

  只有2%的人的初吻持續時間會超過半小時,有20%的人透露他們的初吻只是蜻蜓點水而已。

  你的初吻給了誰初吻為什麼最難忘

  其實初吻並非都是美好的呢

  其實並不是所有人的初吻記憶都是美好的。

  佔5%的接受調查者承認他們在主動吻對方時曾被拒絕甚至被打了耳光。

  至於有的女性認為自己的初吻之所以不美好完全是因為對方並非自己喜歡的對象所以才會在腦海中留下不快的記憶。

  不過儘管如此他們仍能清楚地記起這些導致自己不愉快的初吻發生時環境和場景中的所有細節。

  佔7%的被調查者稱雖然最難忘是初吻自己卻已經記不清初吻對象的姓名。這樣的人中男性又佔八成。

  紐約市一名現年45歲的經理艾德克說:他在11歲時就享受了初吻,而對方是鄰家的一個女孩但她很快又隨父母搬走了,因而他很快將對方的名字忘了個乾淨。

  他和那個女孩的初戀雖然十分短暫,但他至今仍對那種兩唇相合時產生的電擊般的感覺記憶猶新,甚至幾乎一輩子都在回憶著那種美妙絕倫的心的戰栗。

  現年56歲的工程師達克里昂以毋庸置疑的語氣說道:他的初吻發生在他剛學會走路即剛滿1周歲時。對像是一名比他大得多的女孩,而且他當時的感覺美好無比以致終生難忘。

  唯一值得遺憾的是94%的調查對象雖然認為初吻最難忘,但初吻對象最後都沒有與他們“終成眷屬”。而且伴隨著初吻的“山盟海誓”往往也都落了空。

  心理學角度分析初吻:其實是激活了你的“情感系統”

  性心理學家安南博士分析說:初吻之所以如此刻骨銘心是因為它是一個人從少年時代邁向成人時代的“情感閥門”。

  初吻與第一次性體驗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初吻就性心理而言往往是“單純”的。而初次性經驗卻往往較為“複雜”。

  初吻也不像第一次性體驗那樣使人難以啟齒相反還可以在朋友之間當作經常性的談論話題這方面的記憶又會得以進一步強化。

  以色列科學家從科學角度進一步研究證實:初吻無比美妙的真正奧秘在於當人們生平第一次與心愛的異性接吻時大腦中一種叫多巴胺的激素會最大量地迅速分泌並激活大腦中一個被稱作“情感系統”的由豐富神經細胞組成的網狀結構,而它們的共同作用是使人產生巨大的快感和幸福感。

  所以就會導致你潛意識的認為你的初吻是如此的難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