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戀愛方式會導致戀愛失敗?

  相信很多情侶都希望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但是很多時候都是事與願違。因為很多女人一旦陷入戀愛中就會變得非常的盲目,其智商為零甚至降為負數。所以即便是他們的戀愛方式有問題,沉浸在戀愛中的人就會忽略這些錯誤的戀愛方式。完完全全是當局者迷,但是隨著時間的延長,這些錯誤的戀愛方式就容易出現問題。當這些問題越積越多的時候,等到爆發的那一天就是分手的時刻。

  哪些戀愛方式會導致戀愛失敗?

  一、戀愛中的你在乎對方比較多

  你在談戀愛的時候總是不能確定對方的想法,你覺得你們兩個人簡直就是天作之合,而他好像對此不以為然的樣子。當他沒能陪伴在你身邊的時候會很想他,但是你是否在他的身邊對他來說並沒有什麼差別。你時時刻刻關心對方的一切、甚至照顧對方的飲食起居,但是他卻經常沒怎麼把你放在心上。很明顯戀愛中的你在乎對方比較多,其實這樣的感情是不健全的,如果長期以往都是關係都是失衡的話,你會對他有所要求並希望對方像你愛他一樣,而你的要求他通常都不能做到,你會因此而覺得憤怒和痛苦。

  二、你愛的是對方的潛力

  你愛的是對方的潛力而不是對方真正的樣子,你愛的是對方未來可能的樣子,那他根本不是你的伴侶而是經過你改造的對象。如果你們在婚前輔導都被問,如果對方五十年內都不會改變,你是否會滿意對方這個樣子嗎?如果你一直希望能改變對方才覺得比較滿意,那就不是愛而是賭博,用雙方的快樂當作賭注。跟一個人交往是要愛和尊重對方的本相,而不是他未來的樣子,你可以期望他繼續成長,但你必須接受他現在的本來的樣子。

  三、你想要幫助對方

  你嚐嚐會覺得對方很可憐嗎?你覺得自己是不是有責任幫助對方振作起來嗎?你是否會擔心害怕如果離開對方,他會受不了你離開的這個打擊?如果你真的是這樣想恐怕是個“救難狂”。“救難狂” 不會去找一個合適的對象,而是找一個他所同情或者可以幫助的對象。找一個受過創傷、會依賴、不認為自己值得被愛的人,你由憐生愛而他會對你心生感激,這樣的感情像是一項緊急的救援任務,而不是健全或者平衡的感情。這裡要牢記戀愛的關鍵是“尊重”,你愛的對象必須是你能夠尊重的人,與此同時你必須以對方為榮,你的戀人不要你的救援而是要你真正了解他。

  四、把對方當作崇拜的對象

  女明星愛上導演、大學生愛上教授、秘書愛上老闆等愛上所崇拜的對象,這種把對方當做是崇拜對象的感情很難正常維持,因為兩人在談戀愛過程中是無法平等對待。而戀愛中的男女雙方必須要平等對待,不是地位而是態度,所以盡量不能過度崇拜對方。會愛上所崇拜對象的人往往自信心低下,導致她們覺得自己很糟糕或者很差勁。

  五、你只是被對方外表吸引

  每個人都會這樣被一些好看的皮囊所吸引,如果你發現自己被對方的某個特質深深吸引,要問自己若對方沒有那雙藍色的大眼睛、磁性的聲音……,若對方沒有魔鬼般的身材、不會打籃球……,我還會願意跟TA在一起嗎

  六、短暫朝夕相處的機會

  你因為和對方分擔某項工作而要經常一起加班,於是你就覺得在朝夕相處中愛上了對方了。你去度假認識一個也來休假的男人,你覺得自己好像墜入情網。短暫的朝夕相處是指在特殊情況下湊在一塊,這種不是常規的感情是不能持久,因為短時間的朝夕相處是無法讓你完全了解對方的個性。

  所以別因為某些客觀的原因就匆匆開始一段戀愛,這樣的結果最終可能會導致你們戀愛失敗。要想擁有一段順心長久的戀愛,就要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要認真負責的對待戀愛,這是戀愛心理的的基本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