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之間缺乏信任怎麼辦?5招讓你們信任值提升

  他說他還愛我但是卻不再相信我了,他說他還愛我但是不相信我不知道怎麼辦?情感諮詢師接過不少因為信任而破產分手的案例,戀愛生活中其實最容易被人們忽略的就是信任感,其實情侶之間的信任感是非常重要的。

  在一段親密關係中人們總是會存在著猜疑和挑戰,這個時候雙方的信任就會變成橋樑連通雙方的心,那麼必須要突破情侶之間的猜疑才能讓你和你的戀愛對像一起面對困難和挑戰。

  情侶之間缺乏信任怎麼辦?5招讓你們信任值提升

  情侶之間的信任主要分為三個層次:

  可預測性的:

  因為相處一段時間基於對另一半的了解我們能夠對另一半的某些行為進行準確的判斷預測,這個要求在另一半的相處過程中對方不是那種經常穩定又卻變幻莫測的人。

  可依賴性的:

  當自己冒著可能會被拒絕的風險與對方坦露脆弱的一面或者痛苦如果能及時獲得到對方正面的回應和支持的話此時自己對對方就會產生一種依賴感而這種感覺是會促使自己增強對對方的信任感。

  信任的昇華層次:

  如果兩性之間的信任度已經到達用信念支撐的狀態那麼對待另一半的信任就是無條件的信任,這個時候人就會跟信封宗教一樣去相信自己的另一半。

  如何培養兩性情侶之間的信任度呢?然後讓情侶之間相處得更加和諧融洽呢?5個招數教給你。

  #積極跟你的男朋友/女朋友討論提升信任度的方法並且得出可行的方案

  培養和提升信任度最好的辦法是把信任這個問題提出來當面交流。

  不要覺得這樣的交流很奇怪因為如果你能積極的跟對方探討那麼其實對方也會感覺到你的真誠然後樂意跟你找出一個大家都認同的方案去增加雙方的信任度。

  #如果你撒謊那就大方承認錯誤

  每個人總會因各種各樣的原因對自己的另一半撒謊。如果被對方發現了切忌抵賴或者掩飾因為一旦這樣做只會給對方種下你不誠實的心。

  正確的做法是真誠道歉並解釋你撒謊時的動機和考量讓另一半清晰的明白你是個可靠的人並且不會無故撒謊。

  #保持言行的一致

  如果你答應了另一半今天晚上要去看電影了那就盡量準時下班。

  如果實在是因為工作需要加班或者其他因素不能赴約或遲到那必須要提前跟另一半說明情況你即將會臨時爽約,如果什麼都不交代只會讓對方心中對你的信任度降低。

  #當另一半對你進行傾訴時要耐心傾聽和積極回應

  如果當另一半主動向你傾訴自己的個人感受和尋求認同時你要給出我在認真傾聽的信號並且不時的給對方做出語言的回應(附和對方的話並且順著對方的內容提問題)而不是非語言回應(點頭、表情變化等)。

  #保守ta的秘密

  另一半只告訴你一人的秘密那麼你就一定要做好保守工作。

  傾聽秘密並保守是信任度最高的一種表現,如果你打破雙方的這種默契那麼對方就會認為你不是一個可信的人在以後某些事情上就會選擇對你隱瞞。

  綜上所述的情況相信戀愛中的情侶們對信任度都有了一個全面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強雙方的信任度不要等到自己在對方心裡信任破產了才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