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怎麼辦 教你如何保護自己

  在有家庭暴力的家庭,女生一般是受害者,一般她們法律意識比較薄弱,對家暴法不是了解,平時也很少看一些家庭暴力論文遇到家庭暴力怎麼辦?情感小編這裡有4招教給你。

  一、家庭暴力怎麼辦

  1、樹立一種意識,即家暴不再是“家醜”

  它已經上升為一種嚴重的社會問題,“家醜不可外揚”的觀念早已經過時,所以在遭遇家庭暴力時,要大膽的說出來。據中國全國婦聯的一項調查表明,在全國2.7億個家庭中,有0.81億個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約佔全國家庭總數的30%,且施暴者有90%是男性。據報導,全世界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婦女在她的一生中遭受過暴力、性暴力或虐待,家庭暴力問題已經上升為一個社會問題,因此,一定要重視婚後的第一次暴力,絕不示弱,讓對方知道你不可以忍受暴力。大膽的說出來,讓大家從心裡上支持你很重要。

  2、自立自愛和自強

  這永遠是女人應對家庭暴力的最大法寶。遭受家庭暴力的女人很多都是不能自立自愛和自強的女人,她們在性格上存在著軟弱,在行動上缺乏魄力,在精神上缺少自立。從而使得自己長期處於婚姻的弱勢之中,男人一眼就把她看穿了,心裡吃了定心丸,知道無論怎麼樣她都離不開自己,從而有恃無恐,大男人主義思想變得膨脹和病態。

  3、通過家暴法保護自己

  在緊急情況下,遭遇家庭暴力,要報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43條的規定,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3.1、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製止。

  3.2、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予以行政處罰。”從以上法條可以看出,如果一旦報警,公安機關必須出警,並且必須予以製止,如果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處罰。

  3.3、如果身體受到傷害,要在第一時間去醫院,並保留下驗傷報告、醫生診斷證明等,這些以後都可以作為存在家庭暴力的有利證據。

  3.4、手機拍照;如果在遭遇家庭暴力時,你能用手機將過程拍下來,也是一種證據來源。

  3.5、家里人也可以作證(例如老人或者孩子)。

  3.6、經過努力,對方仍不改暴力惡習,離婚不失為一種理智的選擇,這也是擺脫家庭暴力的一種方法。

  4、具備一定的識別“氣象雲圖”能力

  家庭暴力的產生,除了有一部分原因是由於雙方的性格不和或者是某方暴戾,其還有相當一部分是因為雙方產生了矛盾之後,一方或雙方都沒能及時發現或加以化解。即,他們並沒有具備一定的識別“氣象雲圖”的能力。作為一對夫妻,一方應該明白另一方的最起碼嗜好,情緒發展規律,知道他什麼情況下可能會發脾氣。只有具備了這個能力,女人才能馭夫,也要多看一些家庭暴力論文,加強意識。至少可以從某種程度上有效預防家庭暴力的發生。

  做到以上四點,相信你們不會再問遇到家庭暴力怎麼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