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長久的秘訣 幸福長久的婚姻都具備5個特點

  誰都希望自己的婚姻幸福而長久,但是婚姻要怎樣去經營才會幸福長久呢?心理學家調查研究發現,幸福長久的婚姻通常具備以下5個特點。

  1.夫妻兩人的相似度影響婚姻是否長久

  從進化心理學的角度來看,人們都希望伴侶和自己有一定的相似度,相關研究也證實伴侶的相似度越高關係就越好,尤其體現在價值觀、人生態度以及興趣愛好等領域相似。

  相似度不高的夫妻也別太擔心,其實婚姻持續時間越長夫妻的脾氣和動作就越容易相互影響,即使婚後發現夫妻兩人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也不要一下子認定對方不是自己的MrRight,夫妻之間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夫妻才能越來越相似婚姻也會變得更加長久。

  2.夫妻的性格特徵對婚姻的長久影響很大

  心理學家對1萬多對夫妻進行性格調查發現,那些情緒穩定、有責任心且親和力較高的人擁有幸福長久的婚姻可能性更大,因為具備這樣的性格特徵的人對伴侶的兼容性很強。如果夫妻兩人都是這樣性格的人,那他們的婚姻會更加幸福長久。

  但是那些性格消極,常常處於焦慮狀態的人,他們的婚姻會遇到很多問題。因此經營婚姻需要克服自己的性格缺點,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夫妻兩人加強溝通和理解,這樣才能維持長久幸福的婚姻。

  3.性親密程度也是影響婚姻長久的重要因素

  全國婦聯調查顯示,中國有近六成夫妻曾受到“性冷淡”的困擾。隨著時間的推移,夫妻間的性生活會逐漸減少。性生活頻率越低婚姻產生矛盾的可能性越大。

  心理學專家指出,壓力會使人體內的激素水平發生變化,進而讓催生性慾的睾丸激素“罷工”。

  若配偶間性生活出現問題,一定要婉轉地向對方講出來,並提出雙方都可接受的建議。

  4. 只有建立在相愛基礎上的婚姻才可能幸福長久

  無論對男人還是女人,充滿愛意的行為比如共同歡笑分享每天的感受等,是幸福婚姻的關鍵元素。

  經營愛情最關鍵的是交流和溝通。不管多忙夫妻間都應該每天保持交流。即使一方不想說話也要通過擁抱親吻等方式保持必要的肢體交流。

  5. 沒有公平可言的婚姻是不會長久的

  有人說婚姻裡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沒有公平可言的婚姻也是不會長久的。比如夫妻雙方都要上班,假如家務分配不公平就容易引發婚姻衝突。再比如夫妻也可能為了錢的問題吵架,如果一方很節約而另一方大手大腳,很快夫妻兩人就會發生衝突。

  如果在婚姻當中感到不公平,一定要心平氣和地說出來,並提出建設性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