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婚姻幸福的五個關鍵詞,你get到了嗎

  夫妻相處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小坎坷,在它們演變成大問題之前,學會有效化解是維持婚姻穩定和夫妻相處之道才是關鍵。美國“Lovematters”網站盤點了導致婚姻危機的五個關鍵詞。總體來說這五件事包括了婚姻之所以出現問題的大多數原因並且幫助了很多正在處於婚姻危機的夫妻。

  夫妻相處之交流:缺乏有效交流是婚姻關係的頭號殺手。夫妻間應該每天都保持交流,可以通過語言、表情和肢體動作等進行交流。即使一方不想說話但仍要保持必要的交談。當和老公/老婆進行重要談話時要關閉手機和電視。眼睛盯著手機屏幕和老公/老婆講話只會讓雙方變得不愉快。如果夫妻一開口就要吵架的話,可以到公眾場合談論事情,至少在那裡兩人不會再吵吵嚷嚷。要做一名好的傾聽者,不要打斷對方說話,而且當意識到自己做了錯事,說聲“對不​​起”非常重要。

  夫妻相處之信任:婚姻關係中相互信任非常重要。信任不會一夜之間建立起來,需要時間進行培育,而且夫婦可以嘗試一些做法。比如做到言出必行;不要說謊話,誠實是獲得別人信任的關鍵;特別是要尊重配偶的意見。要珍惜維護他人對自己的信任,因為他人的信任很難失而復得。

  夫妻相處之夫妻生活:互相愛戀並不意味著伴侶間的夫妻生活就會很完美。雙方或許對避孕方法存在不同意見,或者一方比另一方需求要多。還可能是伴侶想要的夫妻愛方式,另一方無法接受等等。不管什麼情形,夫妻生活是導致婚姻出問題的一大因素,甚至會引發離婚。因此,如果配偶間夫妻生活出現問題,一定要向對方講出來,不過一定要顧及對方的自尊心,要講得婉轉,但是一定要把自己在夫妻生活上的煩憂講清楚,並提出雙方都可接受的建議。

  夫妻相處之妒忌:配偶的前伴侶是導致妒忌心理出現的最主要原因。其他原因包括擔憂被配偶拋棄,或者曾經被配偶欺騙過。信任問題也會導致妒忌心理。一旦出現了妒忌心理,一定要向配偶講出來。講出自己的感受,看能不能找到解決辦法。如果一方在過去受到過傷害,他(她)應當學會信任配偶,不要讓負面經歷影響婚姻關係。

  夫妻相處之金錢:伴侶間為了錢的問題吵架不怎麼光彩,但這卻總是發生。結婚後或者談婚論嫁時,雙方應該找個機會坐下來談談各自的財產和消費觀。如果一方很節約,而另一方大手大腳,很快兩人就會發生衝突。雙方都應講出自己的存款、債務、理財目標,盡量在理財和消費上達成共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