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溝通是經營婚姻的必修課

  情感諮詢師表示,導致婚姻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最根本的原因是夫妻不懂得如何溝通。良好溝通是經營婚姻的必修課。

  夫妻間沒有不吵架的,即使再模範的夫妻也有受不了對方的時候,但是如果能夠做到很好的溝通,也許矛盾就可以解決。不過現在許多夫妻面對矛盾總是帶著情緒爭吵,那麼結果不僅問題解決不了,而且會影響兩個人的感情。婚姻已經是愛情的結果,而這個結果需要維護,而維護就需要以溝通交流為主,夫妻間良好溝通才能更好地經營婚姻。

  聯合創始人表示,“我認為目前國人面臨的最大和常見的問題是溝通問題。中國人不擅長溝通,尤其是正面的溝通。他們往往採取負面的溝通方式,挖苦、批評、辱罵等溝通方式不僅不能解決問題,往往會適得其反,引起更大的衝突和矛盾。溝通是一門功課,但在這門功課的成績很多人都不及格。”而且,正是夫妻之間這種不良的溝通方式導致了夫妻關係的疏離,繼而產生了形形色色的婚姻家庭問題,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講溝通不良才是夫妻關係的“第三者”,是它造成了夫妻間的不忠,而良好的溝通,就像滋潤夫妻樹的陽光,剷除雜草的工具。

  情感導師:良好溝通是經營婚姻的必修課

  夫妻之間的相處一定有負面情緒的存在,正確的做法不是壓抑或逃避,而是用正面方式來處理負面情緒,在過程中不指責、不定罪、不論斷、不貶損,並請求對方幫助你化解情緒。情感專家表示,如果能正面表達絕不用負面的方式,把難說出來的話用一種平靜的語氣說出來,並儘量客觀地闡述事實,有助於夫妻進一步交流和問題的解決。夫妻間的有效溝通可以隨時讓對方知道你對他的感情,表白你的欣賞、喜愛與專情這樣才能去維持和鞏固夫妻間感情。感情上的表達,並非靠口頭說話,從表情、動作或其他非語言的表達,但是有的時候直接稱讚自己的配偶,表示愛幕也是很重要的。

  情感諮詢專家發現,在相對幸福的婚姻裡,婚姻裡衝突的大多緣由並沒有被夫妻真正雙方解決,通常健康夫妻是學會了在情感上溝通和交融,學習去接受它們,並提高應對這些衝突的方式與能力。因為多數衝突的緣由是夫妻之間不同的人生觀與個性,不同生活方式和自然秉性上的差異造成的,而一個人在這些方面是很難改變的。很多夫婦在結婚時也許是充滿愛和激情的,但婚後不良的溝通方式可能會扼殺曾經充滿了激情和真愛的姻緣。夫妻溝通本可以是積極的、建設性的,但也可以是消極的、破壞性的。應該盡量使不良的溝通轉變為良好溝通,以利於婚姻中其他問題的解決,促進夫妻感情向良好和健康的方向發展。?

  由國內頂尖約會專家、進化心理學專家、婚姻家庭諮詢師、婚姻家庭維權律師聯合組成,專注於兩性情感解決方案,是戀愛培訓、挽回愛情行業的開創者和締造者,積蓄了大批國內知名的情感專家顧問,已經逐漸發展為目前中國婚戀諮詢與培訓機構的標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