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對付有家暴的老公?情感諮詢師教你制止暴力的方法

  近日,一對夫妻在昆明長水機場登機前,突然開始廝打起來,隨後女子被男子按倒在地上暴打,其乘坐的航班因此被延誤28分鐘。機組拒絕兩人登機並報了警。據悉,這對夫妻正在鬧離婚。

  這一事件屬於家庭暴力典型案例,當女人遭遇家庭暴力時,怎麼對付有家暴的老公?下面情感專家教你制止暴力的方法。

  如何應對家庭暴力?

  據調查,每4個女性中就有1名,在一生中至少遭受一次家庭暴力。在美國,每年有超過400萬女性經歷著身體暴力,以及被她們的伴侶強姦(中國目前沒有這項數據的可靠統計,基於人口總數來看,這個數字只會更高)。在中國,家暴往往可以長久地實施而不為人知。而被家暴的一方,通常由於怕被外人笑話和缺乏自我保護的能力而無可奈何,有些家暴甚至會釀成致死致殘的大禍。

  情感諮詢師認為,家暴是無法是用基礎感化教育之類的方法勸導對方的,因為暴力是最終極的規則,其他規則都是需要以實施暴力的能力為基礎建立的,如果你沒有製衡對方暴力的機制和策略,談感化教育是無效的。

  家庭暴力與一般暴力不同,受虐者與施暴者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作為受虐者的妻子,情感狀態會非常複雜,愛恨情仇攪和在一起。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加,普遍把對幸福的期望放在家庭,卻不願意花時間去經營婚姻,以及學習經營感情。一旦出現問題完全不知所措,自我懷疑或者自怨自艾,卻不願、不敢也不懂得正視它!殊不知婚姻也有自己的生命,需要被照顧,也會生病,無論是矛盾、衝突、還是家暴,在婚姻生活裡都是有可能出現的。說出來並不是破壞它,而是給予雙方正視問題的機會,邀請對方一起勇敢面對,而不是“諱疾忌醫”。

  當然,我們這麼說,不是讓你打回去,而是你掌握有製止暴力的方法和能力。

  制止老公家暴的方法

  首先,你可以抓住對方的雙手,雖然你不打他,也不能讓他打你。如果你做不到,那至少可以先跑開,等對方情緒下來再談。總之你絕不能讓對方打到你。

  其次,你不能讓對方在打你這件事上獲益,也就是說,如果兩人有不一致的地方,可以通過協商解決,但不能讓對方覺得只要動手,就可以達成自己的目的,因為這樣會強化了家暴的行為。

  最後,如果對方堅持家暴,你可以報警求助。現在出台了新的反家暴法,家暴不再是私事,法律會對家暴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