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心理力量讓你們白頭偕老

  愛侶間的浪漫愛情會隨時間推移而漸漸淡漠,要讓伴侶感到平靜,充滿安全感。

  第一種力量:慾望

  專家認為,慾望不等同於愛情。慾望受大腦中分泌的化學物質支配,簡單明了。但如果只是為了性的需要而發生性行為,也是一件危險的事,因為這時人身體裡的催產素和升壓素的水平會偏高,對健康造成傷害。而且,這些化學物質會使人產生強烈的依賴感,但如果對方不是一個合適的對象,就糟糕了。

  第二種力量:迷戀

  浪漫的愛情,涉及到的化學物質與第一種力量有所不同。專家認為,浪漫的愛情產生一種叫做多巴胺的化學物質,使人對性伴侶產生過分迷戀的情緒。從進化的角度看,這種自然的迷戀情緒促使雌雄動物呆在一起,共同度過雌性動物的懷孕期。有調查顯示,處在迷戀期的人有90%以上的時間在想他們的愛侶。

  專家指出,愛侶間的浪漫愛情會隨時間推移而漸漸淡漠,其中的原因可能有二:一是大腦的神經末端長期處在高水平的刺激下,逐漸變得麻木;二是大腦化學物質的分泌水平逐漸下降。不管是由哪種原因引起,一般經過兩到3年的時間,熱情會漸漸冷卻。

  第三種力量:粘著力

  隨著迷戀熱情的減弱,第三階段即粘著期,則開始了。這時,伴侶間感到平靜,充滿安全感。也正是這種力量使得一對夫妻白頭偕老。當然,人生的難題就是如何找到和你分享這一切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