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界線為婚姻上“防護罩”

  你或許曾經疑惑過,結婚之後你受到了來自各方的壓力,就算你很痛苦也發洩過,也還是感到無法釋懷。因為那個是你選擇的、你所愛的人。可是一旦你開始縱容對方這種所作所為,就會很容易讓他恃寵生嬌。同理,如果你一直要挾對方、霸道無理,他也會開始進行反抗。遇到這種忍耐極限,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1、更好地保護自己

  當我們總是收到對方惡意的訊息時,界線就像一道安全門,為我們人身和心靈加上了一道防護。例如,當對方無理取鬧時,我們可以選擇暫時離他遠一點,而不是像往常一樣必須拿出所有精力來哄他安慰他。

  2、享有真正的自由

  結婚前夜,無論男女都希望開一個瘋狂的單身派對,因為許多人認為結婚就意味著將和另外一個人捆綁在一起,對方的控管和監視是理所當然。但是,在那些感情甜蜜的例子裡,越幸福的情侶,自由度越高。不過,前提是,界線給你的自由並非是指你可以任性胡來。

  3、強化了愛

  聰明的女人一定會尊重對方的一些“死穴”,比如,不會強迫不喜歡音樂會的老公陪伴自己,在他準備要通宵看球時,會商量騰出別的時間補上共處的時光。界線就是這樣,既保障了你的權益,又強化了愛,彼此緊密聯結又相對獨立。

  don’t小心!別濫用了界線

  用得過猛,把分手、離婚當作最後通牒,這等於隨時把感情帶入絕境。

  在不能接受對方的界線時,乾脆以牙還牙。

  用你的界線後果直接報復對方。

  6要點幫你確定界線,為愛加分!

  1 要明白“你不是我”的道理。

  就算24小時綁在一起,我們仍是兩個獨立的個體。在立界線時,就不能完全以自我為中心,而將對方視為附屬。如果能夠從對方的立場和角度多考慮,就不會太偏執片面。

  2 每一個界線背後都要有一個後果。

  沒有後果的界線事實上最後變成了抱怨,對改善婚姻狀態毫無用處。所以,你要明白自己需要一個怎樣的結果而劃立一個怎樣的界線。

  3 深思熟慮過才做決定。

  不要在暴怒下做出衝動的決定,因為你的目的不是要和對方扯平,而是以善勝惡,越冷靜地全面思考,越能夠得出理性、公正的結論,你立下的界線也才會更有效地幫助你們改善關係。

  4 立即執行。

  當對方做出一些不當行為時,你需要立即執行自己的界線,比如,你給自己設立的界線是只要他對你提出無理的要求時,你就會跟他保持距離。當他故伎重施,你最好立即執行你的界線,讓他更快地明白他的行為會帶來怎樣的後果。

  5 不能有雙重標準。

  同樣一件事,放在你身上可以,放在對方身上就不行,界線就失去了公平性。因此,身體力行,才會讓界線繼續保持良好的運作。

  6 尋找信任的第三方的幫助。

  我們都有過類似的經驗,暴躁的時候簡直就不能和平地說上三句話,在需要判定一些事實真相,立下規則時,不妨請你們信任的好友或家人在場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