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壓力大 會使人發胖

  俗話說“心寬體胖”,而美國科研人員最新研究發現,精神壓力過大也會讓人發胖。

  美國哈佛大學科研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流行病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對1355名美國成年男女進行了長達9年的跟踪調查,得出了這一結論。

  調查發現,與幾乎沒有精神壓力的人相比,那些時常感到精神壓力大的人更容易身體發胖或患肥胖症。調查還發現,體重指數本來就超標的人如果時常感到精神壓力大,他們會更容易“胖上加胖”。

  精神壓力在男性和女性身上的表現有所差異。比如,造成女性精神壓力大的原因往往是工作緊張、經濟收入少、家庭關係不好、生活不如意等;而對男性來說,使他們感到精神壓力大的原因往往是工作上得不到提拔、缺乏進修機會以及對所從事工作不感興趣等。

  研究人員解釋說,精神壓力與肥胖症之所以存在著聯繫,是因為人們一旦感到精神壓力大,就會打破原有的生活規律,同時也會採取一些容易導致身體發胖的行為,如減少運動、進食更多不健康食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