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造甜蜜美滿愛情的秘訣

  大多數人都對自己的愛情生活有著美好的憧憬。他們希望與自己的伴侶恩恩愛愛、永結同心、相濡以沫、白頭偕老。但現實生活並不總是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愛情在帶給人們浪漫和甜蜜的同時也讓我們經歷著挫折和痛苦。於是,人們都希望能夠找到“秘笈”,以便讓自己的愛情彌久常新。

  英國的一位關注兩性關係問題的心理諮詢師保拉·霍爾女士,根據自己多年從事心理諮詢工作的經驗,總結出了那些成功伴侶維持自己愛情與婚姻美滿的七個秘訣。當然,同時把握好這七項原則對每一對伴侶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但應盡量去做,你能把握得越多,你們之間的關係就越牢固。

  秘訣一:自愛、自信

  如果你自己都不愛自己,那你就很難相信別人會愛你。

  自尊在健康的兩性關係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如果你能夠正確地看待自己遇到的挫折和自身的弱點,那你就會真正喜歡自己,從而充滿自信。一個自信而且少有憂慮的人才能真正享受與伴侶的愛情以及愛情帶給生活的歡樂。

  假如你曾經有過痛苦的過去,那你應當尋求朋友或心理醫生的幫助,積極地面對和解決自己的問題。能夠得到伴侶的撫慰,依靠對方來解開自己的心結,當然是個不錯的想法。但有一點需要你注意:在兩性關係中,你的個性越獨立,你們的關係才會越平等、越牢固。

  秘訣二:真正喜愛對方

  一定要讓愛自己的人知道,你也同樣深愛著對方。

  健康的兩性關係只會存在於相互愛慕的人之間。有些人認為生活在一起的伴侶總是把愛掛在嘴邊有點過於“小資”。殊不知,愛情可以翩然而至,也可以悄然而去。

  真正相互愛慕的伴侶才會長相廝守,彼此欣賞,擁有共同的人生理想。面對這樣一對伴侶,愛情會被感動得不忍離去。鼓勵和讚許的話語不僅可以增進相互的信任和尊敬,同時也在無形中建立著對方的自信。

  秘訣三:願為兩人相處付出時間

  你願意為某件事付出多少時間是衡量你對其重視程度的標準之一。

  在你和自己的伴侶共同生活的初期,你會本能地優先安排與對方的相處。隨著時間的流逝和工作、生活的忙碌,你們二人相處的優先程度會不知不覺地降低。

  如果你不肯花時間與自己的伴侶相處,你們之間的距離就會越來越遠。經常與自己的伴侶卿卿我我肯定會犧牲你從事其他活動的時間。但對於一個追求幸福生活的人來說,這點兒投資實在算不了什麼。

  秘訣四:重視彼此間的溝通

  良好的溝通是保持兩性關係健康發展的基礎。經過溝通,你的伴侶才會了解你的個性、想法。伴侶之間的促膝談心,會使你們進入彼此的內心世界。要想實現良好的溝通,需要你敞開心扉,誠懇、準確地表達你的想法和感受。同時,還需要你耐心地傾聽。

  指導:在中國男人還沒有心理準備應戰豪放新女性的情況下,已先行覺醒的現代女性在追求愛情時,不得不折中地採用一些有中國特色的攻掠戰術。

  秘訣五:不迴避爭論

  爭論是兩性關係中一個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你應當認識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你當然會表現出與別人的不同。你不用擔心自己與對方的意見分歧。坦誠的爭論會增進相互間的溝通,拉近彼此的距離,達成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共識。

  秘訣六:每天都要相互愛撫

  伴侶之間的性生活會有起有伏,但對愛撫的需求卻始終如一。

  研究表明,人類如果得不到撫摸,會在幼年的時候夭折。愛撫會降低人類的血壓,使大腦釋放出令人鎮靜的物質,喚起人類追求異性的荷爾蒙。人類的相互撫摸還會傳遞安慰、支持、保護、鼓勵等信息,它使人放鬆,也令人興奮。

  秘訣七:接受變化的現實

  每個人都會發生一些變化,正是這些變化使兩性關係保持著活力。

  隨著時間的轉移,你要接受這樣一個事實,並不是每一個變化都會沿著你的期望進行。變化可能會使你和伴侶更加親密,也可能會給你們帶來痛苦。它要求你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和生活方式,放棄一些你很熟悉、很喜愛的東西。

  成功的伴侶會一起適應這種變化,認為變化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無論變好還是變壞,他們都能夠相互理解、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