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女人 為何愛穿名牌

  人到30,生活中有些東西漸行漸遠,比如王子與公主的愛情童話;有些東西,卻越來越近,比如櫥窗後面那些高傲的名牌,以及這些名牌所代表的精緻與奢華。

  30歲的女人,內心多多少少都有些對名牌的嚮往。不過,同樣的名牌,對不同的心靈來說,“味道”卻大不相同,就像同樣的雞精放進不同的食物中一樣。名牌背後的心靈“招牌”,其實更加值得我們玩味和推敲——

  1、“強迫”牌:

  喜歡名牌,而且酷愛一個牌子到了“非君不買”的地步,這樣的人,骨子裡常常都是非常追求完美的。仔細觀察她們的生活,你會發現,她們其實活得挺累,因為她們內心容不得半點瑕疵或者遺憾。

  擁抱瑕疵——人世間沒有絕對完美的事情,唯一的可能是無限接近完美。而想要接近完美,先要有一顆雅俗共賞、兼容並蓄的心靈,因為這樣的心靈才有更多鮮活的動力。

  2、“自卑​​”牌

  好的品牌能幫我們提高人際交往中“印像管理”的質量,更快地樹立良好形象。然而,過分依賴名牌,則常常會適得其反,讓我們內心的虛弱和不自信暴露無遺。自我評價低的人,無論怎麼裝飾自己,也很難產生“名牌效應”。

  接納自己——我們從來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好,但也絕對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糟。真的自信,不僅在於知道自己的所能,還在於知道自己的所不能,並且發自內心地接受自己。換個心靈牌子,你會發現,即使只是一枚草編的戒指,也能增添你的分量,讓你成為世界上最高貴的人。

  3、“表演”牌

  擁有地道的名牌,對有的人來說,本身並沒有大的吸引力,吸引她們的,是旁人艷羨的眼睛。為了要成為世界的中心,她們會絞盡腦汁,千方百計地調動各種手段,直到周遭的人全都開始關注她們的表演。說到底,其實她們的名牌是拿來餵養別人的眼睛的,至於她們自己,一旦失去表演的機會,生命就會立刻萎頓下去。

  關愛他人——一輩子活給別人看的人,到老了常常會陷入莫大的心靈困頓,因為她們的世界裡只有自己一個人。想要避免這樣的結局,就要學習將目光轉移到別人身上,做一個真誠的觀眾,熱情地為別人鼓掌。

  4、“平衡”牌

  另外有些人,追逐名牌是因為真喜真愛,就像喜歡太陽和月亮一樣。她們擁有名牌的目的不是為了炫耀和張揚,而僅僅是對自己生命的愛惜和褒獎。這樣的人總是從容大方,無論走到哪裡,都會由內而外地散發出知性智慧的光芒,因為純粹,所以平衡、健康。

  進行到底——處在這樣的平衡之中,你儘管做你想做的事情吧,你的存在,其實本來就是世界的一道美麗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