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女人誰來哄?

  女人三十,大都已為人妻、為人母,也應該有了一個比較穩定的職業和社交圈子。

  這個階段的女人已到了不應該讓人哄的季節,但只要想讓人哄,就證明自己的心理年齡還很年輕,還嚮往從前被人寵的歲月。

  然而,這時候,自己的父母已不再把自己當小孩哄了,他們哄的目標已經轉移到了他們的孫子外孫身上;單位裡的領導、同事和其他方面的朋友更不會把自己當小孩哄,若是他們當中有人哄你寵你,不是你誘惑了他,就是他對你有非分之想了,不想有外遇的女人一定要當心。最牢靠的還是回家向丈夫撒嬌。向丈夫撒撒嬌,共同溫習一下熱戀中的卿卿我我,給平靜的生活增加點浪漫情調,未嘗不是丈夫所喜歡的。

  但也不能肯定,因為這個年齡的丈夫可能已失去了對婚姻的新鮮感,工作的壓力、家庭瑣事的煩惱都可能讓他萎靡不振,你的撒嬌承歡可能會被他的怒氣怨氣無名氣沖得尷尬不堪。這時候,你不要一味的癲憨賣乖,而要認真的幫助他解決難題,即使有些事情你插不上手,也要盡量用溫情撫慰、安頓他焦躁的心靈,等到他高興的時候,你再向他發起進攻,才有可能滿足你的被哄欲。

  三十的女人自己哄

  這個答案是對那些丈夫沒有浪漫情調的女人來說的。

  誠然,生活中有的男人不注重夫妻之間的感情交流,特別是年過三十的男人,工作、生活的壓力已不允許他再有什麼小資情調,即使有時候有點激情也是動物的本能衝動,一旦云收雨散就又恢復了“殭屍”的本相。

  三十歲的女人若是有一位這樣的丈夫,那就乾脆自己哄自己了,簡稱“自哄”。自哄的方法就是:來點幻想,來點憧憬,哄得自己開心,哄得自己高興。其實幸福、感情、浪漫都是感覺,如果這種美妙的感覺能夠引起丈夫的共振、共鳴,當然是好事了,但若是共而不振、振而不鳴,也只能是自振自鳴自我陶醉了。

  我曾在一部電影裡看到過這樣一個情節:一個中年女人獨守空房,感情的飄帶無人承接,為了排遣孤寂的痛苦,她便把枕頭當成了傾訴對象。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她便抱著枕頭揮灑自己的溫情,釋放自己的苦衷。她先是把自己的煩惱一股腦的拋給枕頭,然後再替枕頭回答自己的問題,這樣,枕頭就成了另一個自己。

  她的煩惱訴完了,枕頭也對她哄完了,然後她便摟著枕頭做起了美夢——有美夢也是一種幸福哇!我不把這看成什麼變態,只要能夠調節好自己的情緒,使之保持良好狀態,這就是健康的人生。人生如夢,夢如人生,不管醒著還是夢著,只要心中總是充盈著幸福,人的一生就是幸福的。你說呢?

  三十的女人網友哄

  小雨,我在文學網站認識的一位網友。因我經常在網上發點罵街文字,不知觸動了她哪根神經,就被她加為了好友。

  從她的談話裡知道,她是一家幼兒園的老師,她的丈夫是政府機關的公務員,平時應酬多,一般在家的時間少,晚上往往大醉而歸,所以她就一個人在家上網看帖子,偶爾也寫一些情感散文。她的文筆是靈動的,她的感情是豐富的,文章大都表現出對生活的不滿足,可謂新時代的“怨婦”之作。因比較談得來,她有時就把自己心中的怨懟向我傾訴。我呢,也樂意當她的忠實聽眾。

  有時我有事了,不顧得回她的話,她就對我使小性子,我就開始對他實行“哄”法。果然,網友動怒,一哄就靈,很快,她就會對我露出了笑臉。每當這時,我都有一種助人為樂的感覺。能哄得網友從寂寞煩悶的陰影裡走向燦爛,也算是一種行善的方式吧?在網上,像我這樣自娛娛人的朋友並不算少。所以,我在這裡鄭重向丈夫沒時間哄的女人發出號召:快快上網來,這裡的衰哥好可愛。

  三十的女人情人哄

  儘管我是那沒有艷福之人,但我並不反對別人與情人共浴愛河。

  我曾在網上參加過一個關於“情人”的討論。在那個討論裡,我主張把情投意合的人都歸為“情人”。“有情人皆成眷屬”,理想的夫婦應該是情人,不是情人的夫婦只能算是物理版塊組合。但一般意義上的“情人”卻是指婚外情。

  為了行文方便,我在這裡還是用了一般的“情人”概念。我認為,沒有感情、情趣的婚姻不是人類的本能所追求的自然婚姻,而是婚姻的一種病態;而沒有婚姻關係卻符合人類純自然的心理、生理需求的情感交流才是老天賜予人類的最正統的價值取向。

  當然這種取向應以不傷害別人為前提。既然找情人不算錯,那麼在情人面前撒撒嬌,小資一番,讓情人哄哄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