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主要有四種類型,你遭遇家暴了嗎?

  隨著社會壓力越來越大,很多婚姻都出現家庭暴力。家庭暴力有明顯的性別特點,有90%的受害人都是女性。在人們的普遍觀念中,認為當身體遭遇丈夫傷害時才稱為家暴。其實那隻是家暴中的其中一種。家庭暴力主要有以下四種類型:

  一、身體暴力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家暴形式,同時也是最嚴重的一種。身體暴力通常表現為,施暴者對受害者身體各部位施加攻擊的行為,例如拳打腳踢、打耳光、揪頭髮,甚至是用刀扎、皮帶抽打或煙頭燙等。如果女性正是遭受這樣的家暴,建議暫時分居,情況嚴重者可以向法院起訴。先保護好自己,才想辦法如何拯救婚姻。

  二、性暴力

  性暴力比較隱蔽,而受害者也需要相當大的勇氣才能揭發施暴者的家暴行為。因此,通常性暴力不容易被發現,讓受害者飽受身體和精神上的傷害。性暴力是指在對方表示不同意的時候,用暴力手段威脅對方發生性關係,或殘害對方的性器官等性侵犯行為。如果遭遇這種類型的家暴,建議女性要跟丈夫做一個深層次的長談,經過溝通了解之後他依然是往日的作風,那麼就要勇敢地站出來,向法院、心理專家或情感諮詢師尋求幫助。

  三、精神暴力

  這是最為隱蔽的一種暴力方式,甚至受害者深受對方的精神折磨,也不知道自己正在被家暴。精神暴力不容易被辨別和發現,但也有明顯的行為特徵。精神暴力是指通過辱罵、貶低、恐嚇、誹謗等方式,直接影響對方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使用故意冷淡或者拒絕溝通、不允許對方和外界接觸、不給治病、不肯離婚等手段對對方進行精神折磨,強迫對方做不願意做的事。

  有精神暴力的人一般是情商較低,情緒不懂得如何掌控的人。因此在你們相處的過程中矛盾越積越多,對方也找不到正確的解決辦法,才會以極端的方式對你進行精神控制。幸好,這也是一種更容易被治癒的家暴形式,只要找到心理專家或情感導師,加以心理疏導,找到正確的處事方式,調整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這種精神暴力行為會慢慢地變好。

  四、經濟控制

  這是很少見的一種家暴形式,經濟控制是指通過對家庭中的金錢財物、時間、交通工具、食物、衣服和住房的控制,限制對方的行動和意志的自由,造成對方人身和精神的依賴,達到控制對方的目的。通常出現經濟控制的情況,是因為女生年輕的時候把男生當作供養者,但男生髮現源源不斷的物質提高不能換來對方的愛時,就會以經濟去控制對方的行動與自由。這時候要反省女性需要反映自身的行為,並適當地為丈夫提供情緒價值,能很好地緩解丈夫的家暴情況。

  以上家庭暴力的四種主要類型。很多男人出現家暴,是因為夫妻兩人的相處模式出現問題。如果要從家暴中走出來並挽救婚姻,那麼就要學會經營婚姻,改變夫妻兩人的相處模式。當你的情感出現挽回危機,在你孤獨無助、萬念俱灰的時候,但請不要擔心,請立即致電我們的專業的挽回幸福顧問,團隊將會盡快幫你分析情感問題所在,並著手教你化解矛盾,挽救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