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婚姻的幸福感?恩愛夫妻都有的好習慣

  現代社會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很多人都感到婚姻不幸福。那麼夫妻之間怎麼做才能提升婚姻的幸福感呢?下面與大家分享恩愛夫妻都有的8個生活好習慣,你們照著去做,夫妻也會越來越恩愛。

  夫妻共同外出健身鍛煉

  有相關研究研究發現,夫妻一起參加瑜伽訓練班或徒步旅行,對保持良好的夫妻關係至關重要。一起運動不僅有助於激發生活熱情,而且能提高伴侶之間的“同步感”,凸顯共同愛好和共同目標。另外,研究證實夫妻一起鍛煉有助於消耗更多熱量,進而改善性生活。

  夫妻之間坦誠地交流性愛感受

  美國《社會和個人關係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夫妻之間坦誠地交流性愛感受,性生活滿意度和婚姻生活總體滿意度都相對更高。性愛交流不僅是性愛本身,更是感情交流的重要方面。克服與性信息披露有關的恐懼和焦慮,夫妻坦誠交流,有助於提升親密關係。

  夫妻共同協商家庭共餐

  一家人一起吃飯是感情交流的最好時機,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一項新研究發現,飲食問題引起的爭吵如果過夜,會導致夫妻更加不和諧、衝突更難解決、次日夫妻彼此情感判斷能力降低。

  如果夫妻之間能夠共同商量吃什麼,去哪裡吃,或者共同合作完成一頓美味的家庭大餐,感受家的溫暖,那麼夫妻感情會越來越好。

  夫妻之間懂得平衡共處和獨處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員對154對已婚夫婦進行了跟踪研究。結果發現“保持個性”與“夫妻共處”二者達到健康平衡,有助於增強夫妻恩愛。“夫妻共處”包括夫妻一起做家務、養花種草和做一些雙方都感興趣的事情。

  夫妻要懂得欣賞彼此的好習慣

  恩愛的夫妻往往更懂得欣賞彼此身上的好習慣,其實欣賞也是鼓勵的一種方式,得到伴侶的鼓勵會更加努力堅持這些好習慣,兩人在鼓勵中共同進步,婚姻也會變得越來越幸福。

  夫妻共賞自然之美

  美國戈特曼研究所專門從事幫助夫妻保持婚姻方面的研究。該研究所最新完成的研究發現,諸如“哇,親愛的,瞧,日落多美!”之類的熱愛大自然的話語,對增強夫妻關係十分重要。

  定期一起觀看電影

  每週看一部電影的參試夫婦能更好地意識到自己夫妻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問題,並通過夫妻共同努力解決相關問題,研究人員認為這些夫妻可能受到電影情節中的某些鏡頭的啟發。

  恩愛夫妻更加註重面對面交流

  如果夫妻一方或雙方總是埋頭玩手機,那麼更可能會帶來一些夫妻關係問題。美國波士頓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經常當著伴侶面頻繁使用社交網(包括手機和電腦)容易給婚姻總體幸福度和夫妻生活質量帶來負面影響。另一項分析研究發現,頻繁使用社交網與離婚率升高存在一定關聯性。

  因此,在現如今的數字時代,夫妻共處的時間內最好少用或不用手機或電腦等數字產品,多與伴侶一起做一些有益增加夫妻互動的事情。比如,晚餐之後去湖邊或公園散散步聊聊天等。

  想要提升婚姻的幸福感,最重要的是注重夫妻之間的溝通交流。夫妻平時注重心與心的交流,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你們一定會越來越恩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