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姻決定了你的脾氣!

  結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分水嶺,婚姻能改變人能磨練人也能塑造人。有的人結婚後就性情大變有好有壞,這並不奇怪,因為你的婚姻決定了你的脾氣!

  01好的婚姻夫妻脾氣一定很合

  “不如意的婚姻好比是座地獄,一輩子雞爭鵝鬥,不得安生,相反的,選到一個稱心如意的配偶,就能百年諧和,幸福無窮。”

  好的婚姻,一定是夫妻雙方品性、脾氣合得來的。知道對方的喜好,了解對方為人處世的風格,不管是品味和見解都能相互認同。脾氣合得來的人才能說到一起玩到一起,夫妻過日子更是如此。要是在生活中,你要往東我要往西,一次兩次倒也算了,次次都這樣,只會讓兩個人越活越累,越過越沒意思。所以女人常說,嫁一個有錢人或者長得帥的人,不如嫁給一個性格跟自己合適的人。

  曾經演過經典電視劇《血疑》的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就是這樣一對各方面都相配得完美的夫妻,三浦友和寫過一本叫《相性》的書,把自己和妻子相知、相契、相隨的感情歷程娓娓道來,他說自己很幸運娶到一個各方面和自己投緣的女性,如果有下輩子還會娶她為妻。一句“投緣”,道出婚姻的真諦。

  02長久的婚姻是脾氣的相容

  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世界上其實沒有絕對完美的相性相合,長久穩定的婚姻一定是兩個人的脾氣互相適應的結果。

  三叔的脾氣在一眾親戚之間是出了名的莽撞,他這人性格衝,遇到點什麼事情都憋不住,做事也是雷厲風行。好在三嬸是個極穩重又有包容心的人,別人怎麼勸三叔都沒用,但是她自有法子治他,而三叔也十分受用。有什麼氣,三嬸幫他順,三嬸在外受了什麼委屈,有三叔去出頭,兩個人竟然相處得十分融洽,取長補短,日子過得恩恩愛愛,惹人羨慕。

  幸福的婚姻中,一定有人懂得包容,也一定要雙方知道進退。你容得了我的脾氣,我也理解你的心情,日子才能細水長流,夫妻才能白頭到老。

  03充滿愛的婚姻才能養好脾氣

  最近後台有一個讀者留言,說自己自從結婚後,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做事變得急急忙忙,還變得愛罵髒話,負能量爆表,跟以前溫柔平和的自己判若兩人。她雖沒有說原因,我也明白這一定是婚姻生活不順心造成的。

  要知道,潑婦不是一天養成的,如果一個女人在婚姻里長期得不到愛的滋潤,不能和老公相處好,那麼她就會一步一步被生活逼成一個怨婦甚至是悍婦。多少女人在“喪偶式育兒、巨嬰式老公、守寡式婚姻”中越陷越深,受盡折磨,承受著壞的婚姻給人生帶來的負面影響。

  婚姻就像一棵樹,必須得到愛的澆灌,才能長出新鮮的綠葉,開出鮮豔的花朵。有愛的婚姻,才能帶來健康的身體,才能滋潤人的心田,充滿愛的婚姻,才能讓一個人越變越柔和,對事事充滿感恩。

  好婚姻養氣,好脾氣養家!脾氣在婚姻和家庭生活中十分重要。懂得控制自己情緒,掌握自己的脾氣的夫妻才能過得安穩幸福;父母脾氣是否合得來也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性格,決定TA是否積極對待生活!你的婚姻,決定你的脾氣,你的脾氣和性格,影響了你的婚姻乃至人生,千萬在婚姻中互相包容,多多溝通,家和萬事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