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做全職少奶奶痛苦經歷

  老闆跟我結婚,在公司裡卻好像不是什麼新鮮的事情。人事部的一個助理跟我說,當初老闆願意要我,其實不是看中了我的履歷,是早就看上了我這個人。她的語氣中滿是羨慕,我卻有點倒胃口。

  我就像一隻“困獸”

  我知道你們的反應,可能會覺得我是一個無病呻吟的人。

  可是,你們不是我,自然體會不到我深深的寂寞和無聊。大學畢業才兩年,我本應該是個正在職場上痛并快樂著的女白領,現在卻懷著三個月的身孕,整天無所事事地呆在家裡,身邊跟著一個管頭管腳的保姆,把我當成“一級保護動物”那樣地看管著。

  說得好聽一點,我現在的身份像一隻寵物,講得難聽一點,我很有點“困獸”的感覺。

  我的老公比我大10歲,開一家廣告公司。他到底有多少錢,我搞不清楚,我惟一知道的是,為了掙錢,他幾乎用上了所有的時間。每天除了睡覺吃飯洗澡,他就在工作,不管在哪裡,他總在打電話,晚飯幾乎不回來吃,偶爾一起晚餐,時間肯定是定在8點以後。而我,除了吃飯睡覺洗澡,剩餘的時間也無所事事,身上穿得最多的是睡衣。

  我不知道別人家的全職主婦都做些什麼來打發時間,我只知道我自己連做主婦的準備都沒有做好,更不要提全職主婦了。在之前的二十多年人生經歷裡,我受的教育是做一個自力更生的人,可是大學一畢業,我的第一份工作,就讓我順利過渡到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剝削階級”。這連我做教師的父母,也始料未及。

  說起我的第一份工作,現在想起來簡直就像一場相親。

  大學畢業以後,我去廣告公司應聘,一起去的還有我大學裡的男朋友咔咔,我念的是廣告系,他學的是廣告設計。我們選中的這家廣告公司,大概是初創階段,招聘啟事上發布的職位很多,從部門主管到業務員,一應俱全。

  面試是由公司的董事長親自進行的。你們應該已經猜到了,董事長就是我現在的老公。那天,他同時看中了我們兩人,咔咔的設計稿讓他很喜歡,他聘咔咔做設計部的主管。大學時候,咔咔就一直在各家公司實習,有相應的工作經驗。我就差一點了,除了在市場調查公司做過幾次兼職之外,我的經驗很少。之所以沒有出來多實習,完全是因為我爸爸媽媽要求我專心學習。我的英語達到8級,駕照也考出來了,學習成績更是全優。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我打算接著上研究生,所以面試的時候我也不怎麼緊張。沒想到,我申請的客戶服務代表職位滿了,董事長卻給了我一個總經理秘書的工作。

  公司不大,董事長自己兼總經理。招聘啟事上並沒有總經理秘書這個職位,而且我後來還發現,總經理早就有了一個助理。我這個所謂的秘書,幾乎沒有什麼實際的工作要求,而他會看上我,是因為對我有另一種好感。

  我答應了老闆求婚

  咔咔和我去應聘的時候,只說是同學,並沒有公開我倆的關係。而且,咔咔堅持認為被別人發現我倆的關係對工作不好,所以我們一直小心地瞞著所有的同事。別人問我們,我們都說沒有在談戀愛,包括董事長問我的時候,我也很鎮定地回答他,沒有。

  來說說這個在面試時候一眼看中我的男人吧,他比我大10歲,學廣告出身,在4A公司做過,積累了不少客戶之後,自己開了這家公司。

  就叫他成成吧,他的事業做得很成功,也許因為一直忙於工作,他沒有固定的女友。也沒有什麼不良嗜好,看得出來,得到客戶賺取利潤就是他的興趣愛好。他對我很好。我的辦公室添置了一個櫃子,不知道為什麼膠水的味道很重。他特地送了兩盆吊蘭給我,還關照打掃衛生的阿姨給吊蘭澆水。出去應酬的時候,他喜歡帶著我。我沒見過那種推杯換盞的場面,別人要我喝酒,他也會替我擋駕。

  有一次,一個東北的客戶在卡拉OK包房裡,不知道為什麼來糾纏我,把手放在我肩膀上,我急壞了,漲紅著臉不知道怎麼應付。他跑到走廊上打電話給我,讓我先回去,我如蒙大赦,藉機溜掉了。我對他很感激,覺得他是個值得信賴的男人。

  公司的生意好,咔咔便越發地忙,成成對咔咔很器重,經常誇獎他,我聽著也很高興。但是很快,我就高興不起來了。咔咔告訴我,老闆向他打聽我的事情,打聽我到底有沒有男朋友?咔咔一口咬定說沒有。他還得意洋洋地跟我說,大概老闆發現什麼了,幸好他反應快,表現得也很鎮定,才沒有出紕漏。

  我的心裡卻有不祥的預感。果然,我覺得成成開始有意接近我。中午約我一起午飯,說是有客戶要來,常常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在工作上,他從不分派什麼重要的事情給我,除了打字、接電話、倒茶水,陪客戶吃飯,我就在座位上發呆。他的公司規模並不大,我這個職位幾乎是多餘的,可是他一個月給我5000元,我覺得不正常。我跟咔咔說起我的感覺,咔咔說我想多了。他還說,老闆身邊來往的美女那麼多,他憑什麼看上你?

  在公司成績越做越好的咔咔,倒開始有點忽略我了。他的朋友越來越多,加班成了家常便飯。一起聊天的時候,他的口氣很大,常常貶低別人,我們的爭吵也多了起來。

  另一邊,成成開始請我看電影、吃飯、聽演唱會,每一次出去,我都會事先徵求咔咔的意見,他總是不置可否:“你要是沒事情幹,你就去好了。”成成請我三次,我會去一次,畢竟他是老闆,我不知道怎麼拒絕。而且,每一次他都是規規矩矩,聊聊天,喝喝茶,然後送我回家,每次都不會超過10點。女性的直覺告訴我,他想接近我,我應該拒絕他的。可是我和咔咔都在他的公司工作,收入穩定,尤其是咔咔,前途光明,他堅決不同意我跟老闆攤牌,總是說我想多了。

  事實證明,我沒有想多。在公司上了10個月的班,成成在他生日那天約我出去吃飯,他向我求婚,徵求我的意見。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告訴他我需要想一想。那段時間我跟咔咔正好一直鬧矛盾,他去北京培訓了。我打電話找他,當晚沒有找到。第二天找到他的時候,他在機場準備回來,要我有什麼話見面再說。

  第三天我們才見上面,我跟他說,成成向我求婚。讓我想不到的是,他居然問我有沒有告訴他,我們在談戀愛。我說沒有,他竟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我很生氣,他明擺著只關心自己的工作,不關心我。他也很生氣,覺得我的意志不堅決。不然的話,當天就可以回絕掉,為什麼要讓他來做選擇。我們大吵了一頓,當著咔咔的面,我打電話給成成,答應了他的求婚。

  這是賭氣做給咔咔看的,我希望咔咔來求我,沒想到他居然揚長而去。

  熬了幾天,我還是捨不得咔咔,我去找他。我說,“我們一起辭職好了。”咔咔卻說他喜歡這個工作,不想離開。